没有空间限制的试音室 巴洛克 Acoustic System


试听的空间不够理想,低频的杂音太多、回音太大,是该用吸音还是用扩散?巴洛克告知,还有一种调音方式,称为声学系统。巴洛克请来了AcousticSystem的研发人员FranckTchang到U-Audio来做了一场调音实验示范。FranckTchang,一个会说七国语言的华裔法国人,据他表示光研究噪音过滤器上面的孔的大小就花了他六个月的时间,整个AcousticSystem则是花了五年的时间来完成。

梅先生正在安装AcousticSystem

Franck一到地下室的试听场地,就开始测试场地的回音状况,了解场地的特性后,就开始干正活了。首先由巴洛克的朱先生调教出来的安装大师梅先生帮忙安装AcousticSystem,在这其间看到Franck不断的拍手测试回音状况,告诉梅先生哪裡该做调整,在一阵的兵荒马乱后,Franck告知可以开始试听音乐了,听听看现在跟以前的差别。看到安装完成的AcousticSystem,内心一直在怀疑,这样真的有用吗?就一片牆壁黏上了几块木头,有的木头上面放了个小小的金属谐振器,就这样可以改变地下室聆听的环境?但当音乐播下去的当下,只能用惊吓来形容,地下室的试听面积约20坪,有着严重的回音与低频干扰问题。只要音乐音量放的大声些,回音就会太大,杂音不断;但是经过AcousticSystem的转化后,可以明显感受到整个音场的改变,虽然还是有些回音与杂音问题的存在,但都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就只是小小的几块木头与金属,就能让整个聆听空间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那这些小小的调音器具该怎麽设定又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