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汉丞亲身体验-千万Wilson Audio多声道系统


按照约定的时间,我来到竹北胜丰群音响,准备接受千万WilsonAudio搭配的震撼。「千万」或许是个奢华的标题,我心裡面也一直想,多声道系统需要走到如此境界吗?在还没试听之前,这个问题确实萦绕心头,难以释怀,我知道HiEnd音响价格水涨船高是市场的现实面,两声道搭配可能就比准备聆听的WilsonAudio多声道还贵,但经过一个下午的亲身体验,全套WilsonAudio展现出来的迷人魅力,让我完全忘记昂贵的价格,如果行有馀力,负担得起,全套多声道虽然高价,但绝对值回票价。

千万组成多声道系统

胜丰群搬出了什么样的组合?喇叭当然清一色是WilsonAudio,左右声道使用旗舰MAXX3,中央声道是Polaris,后环绕搭配Sophia3,再加上两只Surround2喇叭壁挂。超低音更厉害,是出名的「雷神之鎚」Thor'sHammer,加上WilsonAudio自家设计的低频管理器。搭配这套7.1声道的喇叭系统的扩大机倒不複杂,MAX3用GryphonAntileonSignature推,其他喇叭就一部ATIAT1800多声道后级搞定,数位解码中心使用MarantzAV7005,这也是目前Marantz的旗舰,视讯部份则是AvieloOptixFullHD高画质投影机。

Polaris中央声道,别看这只「北极星」平摆在地上,它的音箱容积与MAXX3可是一模一样,简直是「变形金刚」的WilsonAudio版

以上所提到的器材,不管是喇叭、扩大机或是投影机,每一样都是精緻顶尖的音响,除了超低音Thor'sHammer之外,几乎每一对喇叭都可以各自独立,组成优质的两声道系统。如此阵仗其实今年四月份此间代理商举办的产品发表会上,就已经粉墨登场,不过多声道的演出由SashaW/P担任主角,Surround2当配角,最大的MAXX3则是以两声道的面貌演出,因此来胜丰群听的虽然还是MAXX3,但组成超级多声道系统来试听却也是头一遭。整套系统中那部挂在天花板上的AvieloOptix投影机我更是不熟,但陪着我试听的胜丰群郑兄却说这是他这几年来看过最棒的投影机,这当中自然有着专业的判断,身价虽高,但搭配真正光学镜片变焦系统,想必实力不凡,但看那自然流畅的画面,实在不需要多深究技术的规格,好好享受顶尖器材所带来的影音震撼即可。

AvieloOptix身价不凡,但画面自然活生,带有欧系气质,纯光学镜片呈现的影像看起来非常舒服。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