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万元级的最佳选择 Densen Audio B410XS CD机


在本刊音响版一众主笔之中.,我敢说我对丹麦Densen清一色以单体式架构出品的CD机的认识最深!

    我在过去两年来,曾以抬级方式,从该厂出品的入门级别B-410,玩至中阶级别的B-420,然後再到顶级制作的B—440,之後又再接触过,这三款CD机於去年中旬起,静悄悄进化至 + (Plus),版本。在这过去两年来的实战经验之中,Densen出品这三款单体式CD机,让我感受到它们对电源线的反应相当敏感,如电源线的应用方面,出现了鸳鸯错配情况,它们只会释放出难以令人感动的音响效果!因此Densen单体式CD机的用家们,於电源线的应用方面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只会埋没它们的那份生动活泼、细致传真的音响效果。

据资料指出,Densen出品的CD机,其型号是以Beat(拍子)的首个英文字母,再附加上3个数目字组成,而英文字母後的数字愈细,即表示型号愈低。再者,从同厂昔日出品现已停产的B-400单体式CD机开始,在型号之後附加了一个【+(Plus)】字样来代表第一次升级,然後再以【XS】来标志著此乃同一型号的最高成就升级版本。由於在最高成就的【XS】升级版本之中,是一律投放了当时厂方至先进电声学技术与及功能於一身,目的可使得这最高成就的升级版本,可从容绽放出更胜前身一筹的音响效果!因此之故,  【XS】亦可视之为Densen出品,同一型号单体式CD机的终极版本!本文测试的B-410XS,是同厂出品逐步升级至标志著最高成就【XS】版本三款单体式CD机的先头部队,中阶级别B-420XS与及顶班制作的B-440XS将会紧随其後推出。

从表面上看,B—410XS在设计制作方面,虽然无异於昔日同厂於最高成就升级版本设计时,从线路的规划、用料到声音的调校等各方面,都经过适当的调整,从而令到B-410XS的音响效果可全面超越前身。原来在这款被视之为最高成就升级版本的单体式CD机身上,更破格地首次增添一项功能:可附加过往可全面提升同厂出品指定型号合并式扩音机的音响效果的DNRG分体式电源供应器。附加後可使得B-410XS机内的操控、镭射抬讯机械组件与及数码部份的供电,可与模拟式音频输出电路彻底分家,把音响效果本来已超越前身的B-410XS,再藉著经由附加的DNRG分体式电源供应器供电之後,音质表现进一步推上更高水平!

从正面看,B-410XS与前身B-410+或第一代出品的B-410根本无分别,当用家每次敌动电源开关约两秒之後,型号与版本的字样便会清晰展现於正中的显示屏之中。从代理提供的资料所见,B-410XS於设计制作上保留了前身所建立的一切良好基础,从线路的规划、用料到声音的调校等各方面,再作出适当的调整。首先,采用中置式架构,被密闭於一个具有良好悬浮避震设施,以及可有效隔离相互性干扰金属盒之中的,TEAC出品镭射拾讯机械组件的驱动部份已经彻底改良,去提升其循迹性能。在时钟控制线路方面亦有改进,容许母板去控制时钟,避免数码流的发讯端与接收端共用一个时钟,从而降低镭射抬讯机械与解码部份的时基误差,从而进一步完善B-410XS的重播音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