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GryphonAUdi0(贵丰)全新旗舰Pandora/MePhiSt0前后级功放


丹麦GryphonAudio(贵丰)一直是音响界中一个非常富有名望的品牌,GryphonAudio的名称和标识源自于古希腊神话中的一只神兽,上半身为老鹰的头和翅膀,下半身为狮子的身和尾巴,  兼具了老鹰敏锐的速度和狮子稳健的力量,Gryphon神兽威猛无比的形象非常贴合GryphonAudiO产品的外形与内涵素质,GryphonAudio不仅在全球Hi—End品牌中占有重要的位置,也是音响发烧友所敬仰的高端铭器之一。

    2011年,GryphonAudio为了庆祝二十五周年纪念而推出了全新的旗舰前、后级放大器,包括了Pandora前级放大器和Mephisto后级功放。  我们从代理商家获悉,Pandora/Mephisto前后级首发于德国慕尼黑高级音响展上,而后又在8月份的香港高级音响展上亮相,随后马上出现在9月份的广州白天鹅音响展,  这次在内地最具影响力的白天鹅音响展上,Pandora/Mephisto前后级并不是静态的展示,而是有计划地开设专场演示活动,倾情放开声音展现它内在的潜质,这不仅对于国内广大的音响发烧友来说是福音,即便对于我们专业媒体作者来说也有着不小的吸引力。我们由此也可见,广州白天鹅的国际音响展越来越受到厂商的重视,大家很看好中国内地市场,都愿意将最新、最好的新品以最快的速度展现给国内的音响爱好者。

    与广大音响爱好者一样,在今年的白天鹅音响展上,笔者在Gryphon Audio代理商家雅典音响的展房中见识了Pandora/Mephisto前后级的真身容貌、  了解了Pandora/MephistO前后级的内在品质、  聆听了Pandora/Mephisto前后级的声音表现。

分体式设计的Pandora前级

这款名为Pandora(潘多拉)的前级,  是目前Gryphon Audio最高级别的前级放大器。Pandora——是希腊神话中火神赫淮斯托斯或宙斯用粘土做的地上第一个女人,作为对普罗修斯盗火的惩罚送给人类的第一个女人,众神亦使她拥有更诱人的魅力。今日,Gryphon Audio以Pandora命名自己的最新旗舰前级,其内在含义不言而喻。

    Pandora前级采用分体电源双声道全平衡设计,仅凭外观就相比前代旗舰更显得稳重大气,机体采用无磁、无谐震铝材结合大范围机械式导震设计,而其内部更是不惜工本地采用各种高级零部件结合优异的线路设计,使Pandora前级从内到外均达至前级放大器之设计典范,一切以亳不妥协的注入来追求最佳的声音表现为目的。

    Pandora前级的整个线路采用了最短信号线路的全平衡、全独立口assA纯甲类放大线路设计,信号从输入到放大输出只经过非常简单的一个电阻和两个晶体管构成的输入缓;中级,它使用的元件却是大名鼎鼎的Takman和Charcroft-Foil  Audio顶级超准之音响定制品,可以获得最精准、最通透、最细腻、最自然的声音表现。  同时,  在音量控制部分,Pandora采用了数码间接控制模拟设计,以数码数控微处理器控制双球轴承的步进式高精密电机,再用电机控制大型电阻式85级精度的步进电位器工作,杜绝了数码音量控制线路带来的失真,有效地获得最佳的音质控制。Pandora前级的线路板采用双面达70um的军用级铜箔线路板,插头是直接装在线路板之上,以获得最短的连接距离,而所有的插座均使用Gryphon Audio的镀金高级制品,  同时配合了镀金隔离式输入继电器,保证了声音信号最高品质传输。作为一款追求极致的前级放大器,Pandora前级非常重视电源部分的设计,除了独立的机箱外,  电源供电以左右独立的变压器供给,就连电源线的输入也是独立,可谓切切实实地完全独立电源;另外,Pandora前级还采用了GryphonAudio传统的阵列式小容量电解电容组成庞大滤波阵营,每声道总容量达到90000uF,这对于一台前级而言,无疑是豪华而奢侈的用料,它能有效地降低内阻,实质性地提高音质的解像力和声音的分析力。优异的设计以及不惜工本的顶级元器件使用,令Pandora前级的性能指标非常出众,其超阔的频宽达到3MHz惊人数值。

    作为GryphonAudio旗舰级前级,Pandora配备了丰富的接插口和连接功能,除了常规的多组平衡和RCA输入、两组平衡和RCA输出外,还配有一组录音带输出,而其固定电平的AV直通功能,可方便与其它环绕声体系配合使用;另外,还可供选购之合并式Gryphon Audio唱头放大级或Legato Legacy平衡式RIAA模组,为玩家提供了宽裕的空间。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