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银+单结晶铜-Tromba Compass讯号线


Compass讯号线RCA版本,参考售价13,500元(新台币)。

Tromba是由禾桦科技自主研发的国产品牌,近几年在发烧音响线材领域崭露头角,也获得相当不错的评价,不仅线材完成度高、用料扎实,而且多款型号都用上了日本进口的PCOCC单结晶无氧铜,最重要的是价格比国外进口的发烧线相对便宜许多,对于精打细算的朋友来说,可真是魅力无穷!

最近Tromba旗下又多了高阶Compass系列讯号线材,厂商同时推出了RCA、平衡端子两种版本,以RCA版本为例,端子头选用的是订製品,刻意在外壳最前端的塑胶部分用灰黑色、浅灰色作区别,金属外壳採雾银涂装并印有Tromba的红/黑Logo字样,都是为了方便用家做识别,不论是重量或是外表触摸的手感都相当好,至于包覆在端子裡面的导体为红铜材质,比一般黄铜材料高级许多,而且正负极接点都经过无感磁镀金处理,目的则是要避免端子感磁对声音产生影响。

黑色线身表面有澹澹的粉亮光泽,视觉质感要比纯黑色好上许多,虽然只是一点点小细节,但原厂都有注意到。在柔软的线身上面可以看到「Pure Silver/PCOCC」的字样,原来这款Compass讯号线内部导体溷合了纯银与PCOCC单结晶铜两种材料绞绕而成,其中包含一股0.4mm的纯银线,以及6股10蕊的0.16mm单结晶铜。
採平衡架构设计,也就是正极与负极的两股导线是使用完全相同的导体,线径、绝缘、屏蔽都一模一样,这也是多数讯号线採用的作法。至于导体外层的屏蔽,首先是包住导体的PE层,再来是铝箔麦拉、隔离铜网,最后是可以看到的黑色PE外层,这是Tromba自己的设计,所使用的材料都符合欧盟制定的RoHS标准,有利于环境保护更不伤害人体。

Compass讯号线平衡版本,参考售价21,500元(新台币)。

比起Tromba旗下其它线材型号,这次推出的Compass高阶系列使用了纯银导体,连带售价也比较高一些,RCA版本定价13,500元,平衡版本定价21,500元 /1.5米,不过与国际品牌相比较,还是相当有竞争力喔!

厂商资讯

参考售价:13,500元(RCA)、21,500元 /1.5米(平衡) (新台币)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