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大力推荐!-Focal CMS 50主動式喇叭


我就开宗明义地讲了:Focal CMS 50真是让我大大惊讶的一对喇叭!我自己很喜欢主动喇叭,一个价格能买到一对喇叭与2的倍数台后级(端看它这是几音路,两音路就是2x2=4台后级),外加一套厂方调好的电子分音系统,只要一台前级与讯源便可上阵,线材还比一般前后级系统少了一对喇叭线,除了玩的乐趣少了点之外,其他的好处多到说不完。但也就是玩的乐趣少了点,所以多数音响发烧友的使用意愿就不高,大部分的客户都是专业领域的录音工作者,也就是因為这样,厂商在设计上也就往专业市场靠拢,直接就归类在Monitor鑑听喇叭类的產品。Focal CMS 50也不例外,从型录分类、外观到内在100%的专业风格。 

钢铝合金铸造的音箱

CMS 50是CMS家族的中坚,上下各有一个型号,还有一个超低音。CMS系列都是两音路低音反射式设计,外观也都一样,只有箱体尺寸与中低音单体口径有区别。铁灰色的外箱由钢铝合金铸造,提供整个喇叭极為坚固且低共振的结构,还兼具内部扩大机的散热器。CMS 50配了一颗一吋铝镁合金振膜高音与五吋Polyglass振膜中低音。高音振膜是Focal独门的凹半球式设计,只要看到这种形式的单体準是Focal出的,根据Focal的说法,这样的单体因為振膜背面的空气比较少,所以震动时阻力会比较低,延伸自然更好,而且凹半球的形状让高音的扩散性比凸半球优异。中低音振膜的Polyglass也是Focal的独家技术,这种把非常微小的球状玻璃粒与纸纤维溶合的技术让振膜的强度提高,重量与内损则降低,大大的提高音乐重播的準确性。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