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世收藏的美声-日月音响再听Sonus Faber Stradivari Homag


Ayre与Audio Research可能刚好是两种不同的典型。Ayre是无负迴授晶体扩大机,拥有纯淨如水,通透如空气的素淨美感,是晶体爱好者梦寐以求的铭器。Audio Research则是管机代名词,惯用推挽设计可提供雄厚驱动力与敏捷速度感,又不失真空管如玉的温润、透明,与瑰丽的光彩,是Audio Research多年来屹立不摇的主要原因。Sonus Faber则是义大利木製工艺的代表,在如同精緻家具的的外衣下,不仅蕴藏义大利歌剧魅惑人心的热度,和三大弦乐器製琴家族一样,对声音也有独到见解,因此Sonus Faber的许多产品都是音响迷珍藏的对象。我何其有幸,在听过Sonus Faber旗舰Stradivari Homage搭配Ayre顶级产品KX-R与MX-R前后级,又有机会再听Stradivari Homage与Audio Research和鸣,会是什麽结果呢?还真令人期待。 

精挑细选的搭配

这次的试听地点仍是台北日月音响,在朱老闆的热情邀约下,我再度来到位在二楼的宽阔聆听室,虽然布置与景象依旧,但更换了搭配器材之后,我知道Stradivari Homage会有截然不同的表现,因为如此高档的喇叭,即便只是换条线或垫材,声音就会有明显的变化,更何况更换的是整套前端器材。 

Kim Kashkashian/Brahms:Sonata for Viola and Piano

日月音响店裡的好东西这麽多,为什麽这次配的是Audio Research?这是朱老闆挂保证,经过他30年深厚经验精心挑选后的结果,所以从讯源开始分别是Audio Research的Reference CD8唱盘,Reference 5旗舰前级,以及Reference 210单声道后级。我还记得上次来听Ayre前后级配Stradivari Homage时从弦乐开始听,这次就从钢琴开始吧!选的是Keith Jarrett着名的「柯隆音乐会」即兴演奏。为什麽想听这张?过去在其他系统听这张唱片时,音色中不一而同都有一丝冷豔的质地,我很好奇Stradivari Homage播起来会是什麽样子。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