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Note SD710解码器--凭实力打动世界各地的发烧知音


Soul Note SD710规格:
输入端子:S/PDIF×3、TOSlink×3
输出端子:RCA,XLR
输出电压:2.5V(RCA)5V(XLR)
讯噪比:105dB
体积(H×W×D):88×420×214mm
重量:5.2kg
 
  隶属CSR集团,在2008年开始正式运作的Soul Note,是一个经营精品音响器材的日本牌子,旗下的设计班底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有份参与Philips参考级LHH CD播放机系列开发事宜的幕后英雄,如今这群实力雄厚,精通数码及模拟放大技术精髓的顶尖班底再度应邀上阵,以Soul Note之名推出了多款全新产品,笔者今次挑选了该社首台独立解码器SD710作为探讨对象,且看昔日技惊四座的Philips LHH开发团队,今时今日能否凭实力再次打动世界各地的发烧友。

无独有偶的简约朴实外观造型

  SD710贵为Soul Note进军发烧市场的独立解码器,外观造型同样秉承了该社独有的简约朴实神髓,设有银色电源开关,每档均设有独立LED显示灯号的输入选择旋钮和一枚比较少见的,作为提示讯号不能锁定Unlock灯号的黑色面板,采用经过拉丝和阳级处理的优质铝材加工生产。深度不过是同类产品一半左右,表现喷上一层黑色油漆的机壳,则以低谐震钢板屈摺而成。跟所有同门产品一样,SD710在出厂前除预先装上四套造型不太突出的圆形机脚,厂方还会额外送你一套三件严选不锈钢车制而成,可直接固定于底盘之上的圆锥形避震脚,不但能立即提升视觉观感,还可提升重播音效。接驳方面,厂方为SD710安排了多达六组输入,包括同轴S/PDIF和光纤TOSlink各占三组。模拟输出则是RCA与XLR各一组。
 
电子开关、数位晶片及模拟放大线路各自拥有独立能量储备

  打开SD710的机壳,随即可以看见机内制作是何等认真。一件经过精心规划的印刷线路板上,布满超过一百件大细不一的电子零件,走线布局亦同样秉承同门产品一贯井然有序,绝不马虎的大和风范。身处机壳左边,是一双体积足以跟同门合并扩音机所用者相提并论的R型变压器,五组电压不尽相同的独立次级输出抽头乃针对电子开关、数位晶片及模拟放大线路而设,所用零件包括经常在发烧友铭器身上出现的新电元,Shindengen D4SBL200超高速桥式整流器,以可靠耐用见称,数值不尽相同的ELNA啡色外壳电解水塘和78系列正电压稳压器等等。至于模拟放大线路专用供电则较为讲究,除了8枚由日本Nihon Inter Electronics制造,可提供10A输出电流的 FSF10A20高效率骨牌型整流器之外,还有14只ELNA音响级1,000μF/63V和2只100μF/100V电容所组成的庞大储备阵容,取其充放反应远比使用单一枚大水塘时更为快捷,至于四对各自跟散热器相连,工作时散发一定热量的2SA1930/2SC5171晶体管,其主要用途并不是负责讯号放大,而是充当电源稳压,还有多枚用作监察各供电级别实际工作情况的橙色LED。
 
选用旭化成和Burr Brown出品的晶片

  谈及SD710的线路制作特色,所有进入本机的同轴S/PDIF和光纤TOSlink讯号,将会送交日本旭化成Asahi Kasei出品,内建高精度时钟修复线路,就连历史悠久的老牌Accuphase亦指定采纳的AK4118EQ,配合工作频率锁定为12.2880MHz水平的高精度石英振子,有效将时基误差控制在极低水平。紧随的解码晶片虽不算是最新出品,却具备8倍超取样功能,并可接收取样频率最高达192KHz水平数码讯号的Burr Brown PCM1792。值得留意的是这两枚核心晶片,各自配备完全独立运作,分别由ELNA和针对高速运算应运而生的Sanyo OSCON固态有机半导体电容器,还有跟大型散热器相连的2SD2241和2SC5171大功率晶体管所构成的超低内阻稳压装置,免除噪音能透过地回路回授到机内其它环节,续而令劣化音质的产生机会。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