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鸣音乐发烧新作《丑末寅初.冯欣蕊曲艺》再现北方清明上河图


国内著名发烧音乐品牌“瑞鸣音乐”继创作出品广受社会欢迎的《伶歌》《粉墨是梦》等近十个中国戏曲风格专辑后,再次推出高品质新作《丑末寅初.冯欣蕊曲艺》,用曲艺说唱再现北方清明上河图,亲切生动呈现京津冀民国时期市井画面。

专辑由曾荣获国内外数十个奖项的知名音乐品牌“瑞鸣音乐”制作,著名音乐制作人叶云川携团队此次将视角聚焦中国传统曲艺艺术,精心甄选十数首京津冀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将风格各异的北方曲种在此张专辑中一一展现。京韵大鼓骆玉笙大师亲传弟子、天津曲艺团著名表演艺术家冯欣蕊演唱,三弦圣手韩宝利先生等老一辈曲艺名家携手,倾情演绎。全新曲艺发烧大碟《丑末寅初》将于农历春节亲切面市。

由民间口头文学和歌唱艺术经过长期发展演变而成的曲艺艺术,发展至近代,特别是民国时期达到鼎盛,并以其独特的韵味被旧时民众所喜爱。此专辑汇集了数种流行于京津冀三地极具底蕴的曲艺种类,从字正腔圆、韵味醇厚的京韵大鼓,到生气扑鼻、直抒胸臆的天津时调,再到哀婉动人、九转回肠的梅花大鼓,无不包罗其中,更有气定神闲、泰然安适的单弦岔曲;以及诙谐幽默,生动活泼的京东大鼓,为专辑增添了别样闲适悠然的韵味。

专辑收罗了各色北方曲艺精华,汇聚各曲种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如上世纪80年代家喻户晓的电视剧《四世同堂》主题曲——《重整河山待后生》(现代京韵大鼓);描绘清晨一派生机景象的经典传统曲目《丑末寅初》(京韵大鼓);生动诙谐的《送女上大学》(京东大鼓);明朗精致的《秋景》(天津时调);悠闲自得的《风雨归舟》(单弦·岔曲);……林林总总,均为各自曲种的代表曲目。实为荟萃经典,听来大快朵颐。

此外,专辑《丑末寅初》的演唱、演奏者均是来自天津曲艺团的优秀艺术家。众所周知,天津历来被喻为曲艺之乡,来自津门曲艺界的翘楚精英无疑代表着中国北方一流曲艺表演水平。专辑主唱者由“骆派”传人冯欣蕊担纲。其宗“骆派”唱腔,嗓音甜美,神采飞扬。别有新意的是在此张专辑中,特别邀请到冯欣蕊的父亲,亦是著名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董湘昆先生的亲传弟子冯占魁,与女儿同台献唱,使得此专辑意义更为独特。而担任琴师的则是有着三弦圣手之称、骆玉笙先生的艺术创作与演出合作者韩宝利先生,及其两位崭露头角的女儿和诸位曲艺名家,也成就了一段衣钵相传、艺术血脉交接相续的美谈。该专辑由著名音乐制作人叶云川亲力打造,中国录音大师李大康精心同期录制,德国老虎鱼后期全程制作及母版制造,使作品细节丰富亲切动人。必将为广大听众献上瑞鸣唱片的又一国粹精品力作。

2012年来临,唱片业将面临巨大生存压力,但如同“瑞鸣音乐”这样的公司,反而积极面对市场环境,坚持音乐品质,坚持音乐理想,弘扬民族文化,推出了一个个优秀的民族作品。公司制作人叶云川表示,在未来的2012年,瑞鸣将更加积极努力,创作更多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音乐作品回报广大听众的支持和鼓励。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