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新版MT-60D/MT-50多声道卫星喇叭


B&W宣布推出新一改代M-1小型喇叭。该款新版M1可以组成2.1系统,以及由该新喇叭与超低音组成的5.1组合MT-60D和MT-50。MT-60D搭配5只新版M1卫星喇叭和1只新版PV1D超低音、MT-50则为5只新M1+1只新ASW608超低音,提供磨沙白和黑色选择,定位于高级及中级市场。

MT-60D

MT-50

经过六年的发展,B&W全新一代M1喇叭在外型上延续了经典的设计,内部采用了全新的高级鹦鹉螺高音单元,包括崭新的铝质球顶高音单元,磁路部分为全新改良的设计,配合新改良材料加工技术的改进音膜压边,让音膜的高频率振动更平顺稳定,高音的性能更出色,频响特性更佳,能够将高音单元的分裂振动频率推至更高,以确保人耳可闻的20kHz以下频带内获得理想的频率响应。

M1高音单元安装于一个经过改进的环形橡胶元件固定的独立腔体内,背面并安装有鹦鹉螺导管,通过吸收高音单元背面不必要的谐振,有助于减少由于谐振而产生的高频拖尾现象,以平顺其低端频响;防止低音箱体的机械振动传递到高音扬声器,这样可将外界振动对高音单元的干扰降低到几乎为零。

M1的中/低音部分采用了新的复合音盘单元,采用了新设计的磁路配合合金线绕制的音圈,大大改善了中低音驱动的表现,以获得喇叭更佳的线性能。配备有新型反谐振栓塞Anti-Resonance Plug技术,使用聚合物海绵构造的蘑菇形装置,可以像海绵一样吸收谐振,能让复合盘震膜本身的铃震和谐震都得以杜绝,同时还减少了音盘崩裂,并在中频中形成了独特的清晰度和细节。

在箱体上采用了"谨慎布线"设计,M-1的信号接线通过巧妙设计如高级台灯一样将接线隐藏在桌子底座的背面,更符合家居美观要求。以及背面/底部加强挂件装置,能方便安全地安装于墙壁或脚架上。

与新M1组成5.1系统的另一主角超低音:PV1D也是全新版本,这款被公认无论是外型还是性能同样非常出色的"波波"超低音,在全新版本PV1D上,主要对驱动单元及功放电路及动态EQ、使用方式等进行升级,包括采用了平衡驱动器设计,能提供更好的机械平衡并减少震动、能获得更佳的低音效果和更少的失真,配合应用于旗舰DB1的数码功放系统、以及更高性能的DSP数字信号处理和动态均衡电路,提供更高品质的低音回放能力。

同时新版PV1D也引入了更高科技的使用感受,包括装载了一组带触摸功能的OLED显示控制屏幕,用家可以通过触摸屏幕来操控PV1D微调选项,同时还有SubApp PC软件的定制版本,可以远程调整PV1D参数,同时提供更多更先进的设置选项,能满足不同声学环境的调节需要。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