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式电源分离-Wavac PR-T1真空管前级


来自日本的Wavac向来以不计成本、不嫌麻烦、从不妥协的态度来设计真空管扩大机,从它一系列的前级、后级、唱头放大器等產品可以得知,Wavac最注重电源、隔离与避震等措施,等於是把最细微、最基本的面向顾好,要不好声也难!

这部PR-T1算是Wavac的旗舰前级,发烧程度自然更是惊人,到底有多发烧呢?PR-T1是一部不折不扣的三件式前级。或许有人要问,三件式前级很稀奇吗?只要左、右声道各一个电源,加上主机不就是三件式了吗?如果要分得更细,四件式应该也不难吧!没错,只要是单声道机种加电源分离,四件式的确不难。但PR-T1的三件式是主前级一部,电源变压器一部(PS-X2),然后整流稳压一部(TR-B1),三部各司其职,可完全消除彼此间的磁漏与震动干扰,灯丝点灯又採用直流供电,可避免噪讯,果然是匠心独运的设计。

机箱部分,PR-T1根本是用整块航太级铝合金块切削挖刨成形,最厚的地方厚达70mm,除了可以有效隔离外界杂讯窜入,对於谐振的抑制更有绝佳效果,也难怪PR-T1的前级部分便重达15公斤。讯号放大部分,PR-T1使用JAN 5814信号管,也就是12AU7 / ECC82,其特性除了规格优异,种类与数量多更是优点。PR-T1的信号输出具备XLR与RCA端子,频率响应更宽达20Hz至100kHz,如果你想找寻不必妥协的管前级,PR-T1应该不会让你失望。

器材规格

型式:真空管前级扩大机
输入端子:XLR×2,RCA×3
输出端子:XLR×1,RCA×1
输出阻抗:XLR 600 ohms,RCA 600 ohms
失真:低於0.5%
频率响应:20 Hz ~ 100 kHz
S/N比:> 85 dB
尺寸:380×86×390 mm(W×H×D)
重量:15 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