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复合性材质音箱-Eggleston Works Dianne喇叭


又一个新品牌Eggleston Works引进国内了!它来自美国孟斐斯(Memphis),这个具有歷史的城市以蓝调与摇滚乐发源地著称,也因為有著这样的传统,Eggleston Works深受薰陶,以重现现场音乐氛围与感染力為目标,致力於真实再生,还原录音。

 

Eggleston Works的喇叭从初入门到最高阶都具备几项共通点,一是与单体同宽的窄面板,可减少绕射干扰;二是顶端的左、右、后三个角切成斜边,有类似钻石般的造型;三是音箱使用多层次MDF板加花岗岩,可大幅减少音箱谐振。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音箱,Eggleston Works的音箱板材是由厚达5/8英寸的MDF板两片中间夹著从瑞典定製的一种特殊阻尼材料所组成,因此其音箱每一面厚度多在3公分以上。然后音箱外部再贴上一层义大利花岗岩,厚度依型号不同由1公分到3公分厚不等。有了极為厚实的三明治结构MDF音箱,再加上外面贴覆花岗岩板,使得Eggleston Works音箱的重量都极為惊人,最小的Isabel每支重25公斤,旗舰Ivy每支更高达359公斤。

首度引进的Dianne小型落地喇叭则是Eggleston Works最小的一款產品,高音使用Morel的ST1308单体,低音也是Morel的製品,型号為MW166,口径6吋,频率响应最低可达51Hz。Dianne的平均阻抗為8Ω,最低仅6Ω,对於扩大机的负担也较低。此外,Dianne体型虽小,重量可不轻,每支将近24公斤,看来也是复合三明治材质加上花岗岩音箱使然。

器材规格

型式:2单体2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使用单体:1吋高音单体×1,6吋低音单体×1
频率响应:51Hz – 24kHz -3dB
灵敏度:88 dB
平均阻抗:8Ω(最低至6Ω)
重量:55 lbs
尺寸:41×8.5×12 inch (高×宽×深)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