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到20Hz的金属怪客-EBTB Sputnik超低音


Sputnik?这是什麼?苏联当年发射的第一颗进入地球轨道的人造卫星,中文称作「史普尼克」,不过这和纽约尼客队没有关系就是了。EBTB这款超低音刚好取了这个名字,Sputnik的长相还真特别,看起来就觉得很科幻,我们猜这颗超低音摸起来应该也很科幻,因為箱体就是铝合金,家庭剧院摆上这麼一个超低音,感觉一定很新鲜。 


EBTB这家喇叭公司的名字,其实是Everything But The Box这句话的缩写,他们的设计也是如此,尽可能减少喇叭箱体,靠单体重现纯净自然的声音。Sputnik超低音标榜20~200Hz的频率响应,这个厉害,超低音圆滚滚的音箱,长宽高五十来公分,真的不大,可是却能重现低达20Hz的超低音,规格看起来很厉害。不过您如果想让Sputnik发威,您还需要一部后级,没错,Sputnik是被动式超低音,阻抗8欧姆,效率91dB。

小小超低音可以发威到到20Hz,Sputnik裡面有内容的,前面讲过了,箱体用铝合金打造,所以尺寸不大的Sputnik,重量有28公斤,这是摆在地上用的Sputnik,如果您想把超低音吊起来用,没问题,EBTB提供壁掛套件,少了底座,Sputnik的重量少了一点,剩22.5公斤,还是不轻。要发出那麼沈的超低音,Sputnik配备了EBTB设计的12吋低音单体,厉害的地方是使用强力釹磁铁,难怪那麼猛。

有了Sputnik,以后别认為超低音只能「躺」在地上听,把Sputnik掛起来,彷彿是「星际大战」裡的死星,光看就觉得超炫!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