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进行演奏的环境都能够视觉化”ーーMJ技术报告之二


『聆听REY AUDIO 次声波音箱系统RIS-KM1V』ーーMJ技术报告之二

MJ技术报告

本文刊登于日本音响杂志【无线与实验】

“通过RIS-KM1V系统享受音乐的感动”


通过RIS-KM1V系统让混音工程师伊藤圭一先生、松本恒男先生、钢琴家田中美香女士体验了 “艺术音响”。伊藤先生和松本先生在工作中也使用KM1V,他们以熟知其特性的立场进行体验,而田中女士是以纯粹的音乐家的立场进行体验。之后从有别于音响评论家的“试听记”的立场向他们询问有关REY AUDIO次声波音响系统RIS-KM1V的意见。

REY AUDIO  次声波音箱系统 RIS-KM1V

“艺术家进行演奏的环境都能够视觉化”

ーー松本恒男/录音工程师


前几天我在一个照片展上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有一张女性的照片,其旁边并排放着一个板子,板子上记载着标题和说明,而大多数人花了更多的时间去读说明而不是看照片,其中也有读完说明后看着照片点头的人。如果需要语言进行说明的话,那么这个艺术品已经失去作为艺术品的意义。

那么音乐重放的情况又如何呢?首先一开始着眼于音响设备是很正常的,而此时是否会在无意识之下对设备进行评价呢?

会对设备进行评价的理由很单纯,那就是设备不够完美。听觉是一种比较随意的感官,会受意识(包含无意识)的影响而产生变化。

那么完美的音响设备是什么样的呢?那是一种即使进行了视觉认识也不会混入到意识中,作为重放媒体以“无”的形式存在,在重放过程中也可以“无”的形式存在的设备。

REY AUDIO RM-7V、KM1V一路使用过来,在重放音乐时我已经可以看得见艺术家的身姿。那是化成艺术家形态的空气,这属于测定值等难以进行说明的部分。曾经我满足于此,无意识中认为这恐怕就是音乐重放的最终形态了。但是,到了RIS-KM1V,连同艺术家进行演奏的环境都能够视觉化。艺术家进行演奏的房间,还有回响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如果将此前的艺术家身姿的重现比喻成二次元,那么RIS-KM1V的重放就是三次元,这是一个真正能够以“无”的形式存在的系统。不需要任何道理,只要共享喜欢的艺术家和时间就好。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