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自然---全频号角音箱的魅力



元旦广州高盈国际电子城新开的试音室举办几场演示会,广州超高音乐园製作全频号角音箱声音以“真”取胜,有位香港发烧友自己拿试音碟反复试听,都被这对号角箱声音还原之真实,细节之丰富所折服。尤其是8800元人民币一套(包括超高音)的价格对港澳台的发烧友来讲十分吸引。使用号角技术可以大大的降低单元的输出,相对之下单元在小振幅的运动中可以获得更低的失、更线性的表现。就片面的音响特性而言,使用号角就是提高最大音压的上限、降低失真、增加动态范围以及控制声音的扩散角度,对使用小功率单端电子管机的用家而言,由于号角喇叭的效率都很高,所以只须使用只有七、八瓦的电子管机,一样可以享受爆棚的聆赏乐趣,这就是号角喇叭的最大优点。

这支全频号角音箱的号角是木号角,是用2mm胶合板多层贴合后再车制而成,一个号角就要用一立方胶合板来加工。而德国Avantgarde Acoustic喇叭花则採用ABS塑钢模压而成。而这只3″全频单元的音盆材料也十分特别,据介绍是由四层材料複合压制成型,每只则只有二克重。频宽125-16000Hz是平坦的,16000-20000Hz则衰减4dB。而每只喇叭都是由发明者82岁的李万均老先生自己亲手製作,所以其品质得到完全的保证。


现场聆听的感受:这套器材以较平民化的价格却得到非常真实声音、它提供磅礡的全音域播放能力,除了优秀的高音和中音表现外,低频不但速度感更快、丝毫不拖泥带水,而且细节还更为丰富!对于要获得正确乐器声音还原的发烧友和音乐爱好者来讲,这套全频号角音箱是一个福音。从这次聆听也体会到,如果有一支好的全频号角喇叭,即便是用一台普通的CD机和真空管功放,一样可以获得高的分析力和丰富的细节,和更快的回应速度,更低的失真和整体十分平衡的表现。可以讲,在有些天价的器材的组合都未必听到的一些细节,在如此平民化的器材中则交待得十分清楚。不过这既是优点也是缺点,也可能是声音过于真实,对于喜欢甜美音色的发烧友来讲并不适合。而细节过于丰富,则对软体要求较高,製作不认真的唱片的缺陷很容易被放大。试听时换不同录音的CD反差都好大,对软体可以讲相当挑剔。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