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Acoustic Revive 原厂专访(一)



2008年正式引进台湾的日本Acoustic Revive,迅速窜红,成为许多发烧友之间津津乐道的新玩具,其调音效果明显是人气长红的主因,而音宝公司在不景气的时代,主动降低利润空间,让Acoustic Revive在台湾售价贴近产地价格,也助长了声势。为了让音响迷更深入瞭解Acoustic Revive的内涵,与其宣称之「百分之百日本製造」,音宝安排了原厂之旅,邀请U-Audio和「高传真」前往参访。

老闆也是发烧友

Acoustic Revive创立于1997年,算算也有十来年的历史,创办者石黑谦(Ken Ishigoro)是个超级发烧友,但投入音响调音周边器材的设计与製造,过程有些传奇。现在我们看石黑谦经营Acoustic Revive卓然有成,但十多年前却是从零开始,一切都在艰难的环境中点滴累积。


Acoustic Revive的创办者石黑谦是个超级发烧友。

话说1997年时,石黑谦是关口机械贩卖株式会社的设计工程师,当年关口机械的主要业务是卖特殊机械,专门製作水泥砖的工程用重机,不过1997年日本政府通过了一项新的建筑法规,禁止使用水泥砖,一时之间关口机械突然没有业务可做了,公司迅速陷入财务危机。石黑谦回忆,当时公司财务恶化得非常快,不仅业绩几乎归零,贷款压力更是让人喘不过气,二十几人的小公司,裁员裁到只剩下老社长和石黑谦,两人力守公司,但排山倒海而来的经营压力,老社长也挺不住,急病突发过世,只好由石黑谦挑起重担。关口机械不仅成了「一人公司」,前途也危在旦夕。

1997年推出首项产品

1997年的日本经济处于不景气,政府有许多救市方桉出炉,包括提供创业的额外贷款计画,但关口机械既有的业务不可能申请到企业补助贷款,面对无业可营的关口机械,石黑谦开始思考新的出路,那时候的石黑谦早就是发烧友,于是把脑筋动到自己最爱的音响上面。1997年他发明了Acoustic Revive的第一项产品,就是CD消磁器的第一代RD-1(现在则是进化到第三代RD-3),拿来向银行申请贷款,但是却两度遭到退件。银行方面向石黑谦表示,CD不是金属製品,所以他们认为塑胶不会感磁,也不需要消磁,石黑谦提出的产品「不具备合理功能」。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