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元级的又一成功组合


音箱:法国劲浪926
功放:丹麦贵丰2200
CD机:法国AUDIOMECA OBSESSION
贵丰平衡信号线、超时空喇叭线、超时空、卡门电源线

    这条组合是应一个朋友之邀所做的搭配,有一点新的经验。

    初期开声觉得高频上扬,似乎低频跑的无影无踪了,只留下中高频,凭经验我们感觉到在电源的相位上有一些问题,换下了原来AA功放所用的电源线,重新找了美制电源相位的超时空给音乐甲虫CD机,另外用丹麦卡门的电源线,提供给丹麦贵丰2200使用,(呵、呵、最便宜的一款)。再开声声音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再现了浪漫、豪放而不乏丝绸般光彩瑰丽的色泽,整个的声像也向下移了,具有恰当的厚重感,丰润中我们可以轻易的感受到所谓的“大气”这个词汇,因为前面听到的似乎有点小气了。

 

 
    ....听了几分钟,觉得似乎在中高频的某一部分有点跳跃感,虽然谈不上有毛边,但是在平整度上仍然让我们有值得有改善的余地。

    我们此时认为应该在音乐甲虫的CD机下垫三颗声美力的避震钉,音乐甲虫的CD机它的仓门偏于左边,所以我们在使用避震钉的时候在引起震动比较大的转盘下方垫了一颗,在电源变压器的下方又垫了一颗,而在另外一个方向,也就是解码部分的下方也垫了一颗,使机器在保持良好的平衡的状态下,当我们再开声时自然可以听到更为平衡而理想的声音了。

 
    重要的感受是中频的密度得到了改善,在听感上不但更为通顺,而且有了更为出色的整体效果,也就是更多了一些音乐厅的环境声的,这实质上是中频泛音的增加。

    那点听感上的跳跃性此时自然有了服从了大局的“态度”,从而回归于整个乐队之中了,对于我们来说这种滥竽充数的小毛病也得到了很好的“医治”。

    玩音响,很多的同志只注意“三大块”其实在很多细节上都会对声音产生重要的影响,合理的配置与合理的调整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玩音响的乐趣也许就在这里

    所以在这儿我想提醒每一位爱乐的朋友,每一位希望拥有美好音乐的朋友,每一位想玩好自己的现有音响系统的朋友,您,可以广开思路,从方方面面、从每一个细节去琢磨,去研究,去调整,也许只花一点精力,但也许它会带给你更多的意外的惊喜。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不成功也会带给你失败的经验,并进而肯定自己现有的系统还是不错的,那你就满足吧!

听了两小时,钢琴协奏曲,琴声与乐队不但分离度有上佳表现,而且琴声很有活力,声场也后退了一些,舞台有一种自然的存在感。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