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声论价绝对超值-Simaudio Moon CD-1唱盘/i-1综合扩大机



讲起玩音响这件事,很多人都会说这是个花钱的兴趣,这几年标榜Hi End的器材确实价格水涨船高,越来越难找到好声但价格一般人负担得起的器材,不过加拿大Simaudio这套Moon CD-1唱盘/i-1综合扩大机却相当令人意外。这对哥俩好有着纯正的加拿大血统,外观很朴素,使用很简单,在纯种进口货当中价格也不贵,但是声音的表现却是远远超过从外观的想像。

Simaudio在北美异军突起

Simaudio这几年在美国市场卖得很好,有音响杂志认为他们是北美音响品牌当中价值增长最快的一家,而我在CES採访期间也好奇问了美国的音响写手,为何Simaudio能在北美异军突起?这位同行说:「因为Dynaudio!」他说很多人买了Dynaudio却推不好,换了Simaudio Moon系列来搭,喇叭就乖了,他自己的经验也是这样,加上Simaudio每次在CES几乎都「指定」使用Dynaudio,2008年CES大展时那对Dynaudio 30週年纪念喇叭Sapphire才刚亮相,来不及量产,整个会场除了Dynaudio之外,就只有Simaudio能用Sapphire搭配,可见原厂有些刻意让自家产品与Dynaudio送做堆。


代理商所引进的CD-1唱盘与i-1综合扩大机皆为银色面板。

坦白说,这几年Hi End音响越做越漂亮,要像Moon CD-1唱盘/i-1综合扩大机这麽朴素者,已经越来越少了,不过外观朴素也有好处,简单的机箱代表成本降低,自然也反映在售价上面,这两部器材定价都是美金1,699元,用纯种进口音响的角度来看,倒也不算贵。我所谓的「纯种进口」,代表这部器材的品牌和出生地相同,而不是打着欧美品牌却在其他工资低廉的地方加工者,Simaudio自家有好几部CNC机器,机箱全部自己设计製作,他们在自家网站还有「工厂巡礼篇」,告诉大家Simaudio可是货真价实的加拿大製造。

不光是製造在加拿大,他们还有自己的研发团队。Simaudio的研发动能来自两方面,一是自家培养的研究人才,一是和加拿大CNRC(Canadian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国家研究局合作,取得Know-how。加拿大国家研究局在声学研究的成果,其实提供了许多加拿大音响品牌充沛的资源,不光是Simaudio会利用CNRC,同样是加拿大的Paradigm也是如此。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