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 A-15合并式放大器与Player 1唱机搭配何氏LS3/5A音箱



今年暑期出游高峰最值得期待的两个热点就是美国游和台湾游,当美国游已经热闹地成行后,台湾游便成了万众期待的焦点。隔海相望的宝岛台湾,有我们化不开的浓浓情结,当它终于将向我们敞开大门的时候,出游者的热情可想而知。对台湾游的期待,几乎延续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当希望一点点靠近时,越来越多的人渴望踏上那片美丽的土地,领路它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人文情怀。

谷津音响有限公司?什么?没听说过呀。它就是来自美丽的台湾岛的音响器材公司,产品从放大器到CD唱机还涵盖音箱,他们的宗旨是:在妥协与不妥协之间找出一个平衡点,为了能拥有绝对优秀的重放质量,必须开发出既单纯又同时兼具超高性能的线路架构,放弃不必要只为奢华的浪费。A-15合并式放大器与Player 1唱机都有黑色压克力上盖,黑色铁壳外箱,蓝光LED档位指示,两颗旋纽和复古的鸭舌板开关。A-15还荣获2007年度《音响论坛》器材龙虎榜2万元以下最佳推荐,其简洁的内容结构中,处处有着巧思与好声条件。首先电源变压器的容量竟然高达650VA,可见设计师对电源供应能力的重视程度,因为以输出功率15瓦的合并式放大器来说,真的是有很高的容量了,至少为好声打下了基础。A-15在输入信号的转换方面也独具一格,当转换信源开关时,声音信号不是直接采用波段开关转换的,而是另外设计稳压线路,来控制四组信号输入的继电器。这样的目的就是有效消除继电器内部线圈散发的高频噪声。另外,A-15的电路结构主要分为电压增益级和电流增益两大部分,在中间内部的三组IC座,是以运算放大器组成的电压增益级及相关线路。O.P.A.是TL072其回转率达13V/µs,要知道在一般的放大器中采用的是回转率约为2V/µs的产品,并且IC座还与众不同,一般的IC座是三个接触点,而A-15的IC座是“整个面”接触的设计,对于组件的信号传递及性能发挥,自然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这个运算放大器只负责电压放大,不用负担电流放大的工作。所以这只TL072可以在几乎接近原厂测试值的标准下“完美”工作,加上其输入阻抗超过1M欧姆,对于音乐信号有着极为灵敏的反应速度。如果用家对此规格还不满意的话,还可以购买自认为合适的OP更换,轻轻松松就可以提高本机的性能。在A-15散热片附近的电路是电流增益级部分,输入端采用编号2SJ74和2SK170的JFET,由于其输入阻抗奇高无比,高达数十M欧姆,因此对于微弱信号的接收有极佳效果。一般要买到同等级的JFET已属不易,要买到如A-15使用的配对JFET更是困难,价钱也令人咋舌。接下来采用编号2SA1387和2SC4793的Bipolar中功率晶体管,其截止频率高达200MHz,输出功率还可高达20瓦,这么惊人的规格只用来作中段放大使用是少见了一点。最后负责关键功率放大的是编号2SJ200和2SK1529的MOSFET,目前在很多高级放大器身上都可见到这对晶体管,因它的互导系数非常优秀,可以将正负半波的波形作完美放大。以A-15不高的定价来说,这样的慎密选料和线路布局,真是少有的豪华与高明。

Player 1唱机的转盘机构并非使用我们常见的Sony、Philips或者Sanyo产品,而是电脑上使用的CD-ROM,DA&T厂方的解释是:CD-ROM的读取性能比传统的转盘更强,而且它的工作方式并非将信号逐比特的随读随出,而是先将信号打包储存起来,并以高取样频率工作,通过微处理器将已储存的信号再和光碟上的信号作比对,确认无误后再作高比特数的转换,经过精密的模拟滤波后输出。这种技术能有效避免转盘读取信号时出现误码和漏码等情况,而且信号高比特的转换也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时基误差。谷津音响的研发工程师试验了市场上三十几种CD-ROM,结果才决定选用此种最好声也最可靠的产品。而CD-ROM的模拟信号输出后连接到一块名为S-BOX线路板上,这块线路板原本是DA&T一款名为S-BOX的产品作模拟信号的缓冲调整放大,S-BOX线路板每声道使用两颗高品质运放IC TL072CP作放大,自身的技术指标非常之高,信噪比达130dB。而用在Player 1唱机上,S-BOX线路板能提供优异的音响特性和保持DA&T一贯的声音水准。Player 1唱机除了转盘和模拟放大饶有特色之外,电源供应系统也做得非常有水准。其数码/控制部分及模拟线路各有一组独立电源供电,而且采用时下颇为流行的开关电源,在供电稳定性、转换速率方面都有不错表现。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