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IM AUDI0 P8+W8前后级推DYNAUDI0 C-4


[……在每声道1000W的驱动力之下,C4固然虎虎生威,但更重要的,是高纯度的音质依然不变,证明W8在桥接之下,仍然是一部有气势,又幼细的后级……]
转载文章:

[……在每声道1000W的驱动力之下,C4固然虎虎生威,但更重要的,是高纯度的音质依然不变,证明W8在桥接之下,仍然是一部有气势,又幼细的后级……]

        如果大家不善忘的话,相信在过往《发烧音响》的[玩家实录]里,会间中阅读到一位化名为C君的发烧友,讲他如何在家中玩器材的文章,至于为甚么要阔别一年多才让他再出镜呢?原因正是此君在大半年之前,趁着DYNAUDIO新旧代理交替之际,买了一对二号人物C4,但结果不换由自可,一换之下就衰声到现在,虽然期间更换过不少器材,又石机、又胆机、又换线、又落钉……,但结果都是一样——衰过旧时。不过,最近情况却有变,而关键就是一套SIMAUDIO Moon P8十W8前后级。

        其实C君玩HI-FI已有多年,认识他时,主喇叭是一对AVALON Ascent。此扬声器向以难推出名,虽然当日C君已出动一套CONRAD JOHNSON Premier  7B配AUDIORESEARCH D150+D79纯胆组合(Ascent最夹大力胆机),但效果依然系行气势兼不幼细。结果在捱了两年多之后,终于决定换马,但其新欢亦非善男信女,原来是一对DYNAUDIO的过气旗舰——Consequence。

        Consequence于十多年前刚到港时,笔者也曾亲身听过,它的音色确实名贵不凡,播古典尤其拿手,至于所用单元亦属DYNAUDIO当年的顶级出品,但不知是否由于其设计工程师急于求突破,竟然把全数五只单元作倒叙排放(即高音在下面,低音在上面)  !当然,在调校得宜的情况下,倒叙式单元排放亦不是大问题,立体感和音像最终也能达到与传统顺叙式一样,不过所要求的聆听空间和距离,还有扩音机的匹配,均需要更加充裕不口更力口讲究,至于这对Consequence在C君府上的表现又如何呢?更是不知啦!若不然的话,那又何来急于更换C4呢?

 


        虽说这—代的C4比Consequence正常,而且较易驱动,声底亦更加平易近人,重播音乐的办数也较多,但它始终是一对高头大马,身高及人的扬声器,所以在摆位和调校上,始终没有像一般中型座地柱形喇叭那么容易。当然,在更换了C4之后,C君府上音响效果已然有所改善,最低限度立体感和音质纯度已经可以入耳,不过全频的平均度和音色平衡度则依然未达水准,至于DYNAUDIO本身的细致质感和大型扬声器应有的动态,就始终欠奉。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