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钟神“神舟”胆SACD机为音源的发烧级组合


  以高品质放大器为主打的钟神音响,近年来也开始推出音源设备,为的是给用家提供能确保效果的原厂搭配。尽管涉足音源制造的时间不长,但钟神“月亮湾”CD机和“神舟一号”SACD做得很不错,好几家媒体都给予了好评,包括台湾和俄罗斯的音响杂志。本刊也对“月亮湾”CD机作过评论,依然给予了好评。最近,钟神在“神舟一号”SACD的基础上又推出“神舟”胆SACD机(以下简称“神舟”),为其产品阵营中再添一款力作。
  
  胆SACD,采用电子管作输出
  
  “神舟”的外观和钟神先前推出的“月亮湾”CD机和“神舟一号”SACD一个样,梯形机箱和曲边铝合金面板别具一格。据说这个外观设计已经申请了专利,看来钟神有可能把它作为自己音源类产品的标志性外观。另外据经销商介绍,同样的外观造型,“神舟”有两种不同材料的版本,用铝合金拉丝面板的是标准版,还有一种豪华版采用镜面不锈钢作面板,就象钟神的大小旗舰放大器那样。

  电路设计跟晶体管输出的“神舟一号”SACD基本相同,区别主要在于模拟输出级改用电子管,音色上重新进行了调校。打开机箱可以看到,“神舟”总共使用了三只电子管,型号是常见的双三极管12AT7/ECC81。由于不同厂牌的管子音色有些区别,换管又比晶体管容易,如果你有兴趣并有一定经验的话,这款机器是颇有玩机乐趣的。


  读片机构采用索尼公司的KHM-280AAA光头和伺服系统以及先进的光耦碟片检测系统,保证了读盘速度和准确性。数码电路的核心部分是索尼公司基于DSD技术的最新解码芯片CXD2753R,D/A转换采用美国BB公司24bit/192kHz电流输出型的DAC PCM1738,I/V变换用美国BB公司的高速运放OPA2604。模拟电路部分带有钟神独到的场效应管校声电路,再加上电子管输出级,形成了该机独特的声音风格。由于用料扎实,整机重达10kg,比许多合并式功放还要沉,其份量主要来自厚重的铝合金机箱和两只电源变压器。数码音源和带有电子管的器材都怕震动,机器重能有效防止外界震动的影响。此外,机芯的下方还固定着一块厚重的金属避震块,用于减轻机芯运转时产生的震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