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实用,真的很重要!SHERWOOD(狮龙)SP-7700音箱系统+RK-5108多声道环绕声放大器


  发烧友们挑选音响器材,自然是“麻烦”多多,要考虑品牌是否知名,也要考虑外观是否美观,更要看技术是否先进,还要问价格是否合理。当然了,最重要的:音质能否达到自己挑剔的要求。这就难免让众多烧友们左右为难、魂牵梦萦、茶饭不思了。不过,话说回来,发烧友们在乎的东西,普通用家们倒未必十分在乎哦。

  特别是在家庭影院系统日渐普及到千家万户的情况下,普通用家们真正关心的往往会与发烧友所关心的有所区别,例如:外观上讲,普通用家们会更重视一些,毕竟是家中客厅里一件较大的物品,要考虑到家人的接受度;价格也是普通用家们比较敏感的一方面,少花钱多办事的愿望是人之常情;音质上,显然普通用家不会象发烧友要求那样高,放音乐好听,看电影够刺激目的也就达到了。至于技术、功能这些东西,普通用家并不是十分在意。

  这样一来,音响器材的生产厂家就要特别注意了,所生产的器材既要有满足发烧友们的高音质品种,也要有满足普通用家们的实用类型,尤其是在外观和性价比上下一番功夫。因此,象下面要介绍的狮龙(Sherwood)SP-7700全套家庭影院系统便是一个全面贴合普通用家需要的好例子。

  狮龙这个具有数十年生产经验的美国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也算不小。近年来该品牌很能适应音响业界的潮流和中国用家们的需要,大力强化了设计观念和外观造型,不仅有超薄超小的时尚型产品问世,在外观工艺上也作了精心的处理。这些强化措施在SP-7700主音箱上面就得到了充分的再现:箱体身材颀长,深度远大于面板宽度,视觉上显得高挑美观,很配合现在流行的现代装修风格;面板、顶板表面均采用精细的钢琴漆处理,光可鉴人,触感细腻,漆面内部含有的细小闪亮颗粒更是增添了高级感;面板和乳白色和顶板、侧板的深玫瑰红色形成含蓄而优雅的对比;从侧面看,顶板呈平滑的“S”形曲线,相当别致,面板也是弧形设计,美观之余也有利于扩散反射声波,保持直达声的清晰度。


 

  SP-7700采用了目前家庭影院主声道常见的四单元三分频、侧置低音单元、后倒相的设计,可以在不加大面板宽度、保持外形纤细修长的前提下有效提升低频响应,对于听音空间不大、不准备添置超重低音音箱的用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面板上的一只1英寸的丝膜钕铁硼高音单元和两只5英寸的复合振盆中音单元呈哑铃式排列,能够模拟“点声源”的发声效果,保持中频与高频声波的相位一致性,提高声音的清晰度和音像定位的准确性。SP-7700为无网罩设计,所以,也许是出于保护单元或是美观方面的考虑,这三只单元都凹进面板很深,但是与类似设计的音箱有所不同的是,单元四周的面板并没有处理成平滑的浅号角弧度。从理论上来讲,会减小高中频声波的扩散角度,影响到扩散角度之外范围内的听音效果。侧置的低音单元口径为8英寸,传统的纸盆振膜和宽大的橡胶悬边为自然深入的低频打下了良好的物理基础。SP-7700的倒相孔位于背板下部,接线方式是简单实际的单线分音。另外,SP-7700备有扎实的底座,而且表面也是乳白色和深玫瑰红色的钢琴漆处理,与主箱体融为一体。

  随SP-7700主音箱提供的中置/环绕音箱外形设计都比较传统,标准的四方体造型。在中置音箱的高音单元周围仍然采用了乳白色的钢琴漆处理面板,高音单元比较内凹,与主音箱的设计风格一致。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