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经典Micromega重振雄风-专访Micromega国际行销经理Alain Ch



暌违许久的法国Micromega,在2008年以HD Micronega的新面貌,重新迈向Hi End音响的国际舞台,此间代理商百鸣音响也在第一时间引进全系列产品。在与原厂国际行销经理Alain Chlous的专访中,我们可以进一步瞭解HD Micromega的全新面貌。

与Alain第一次见面,地点选在布置优雅的「爽尔音响」。Alain在音响业界资历已经有30多年,他最早在法国经营音响店,后来进入B&O与Harman集团服务,然后参与Triangle的创立。Alain说,他在Triangle工作了22年,是他在音响产业最重要的工作经验,不过Alain在两年前离开了Triangle,这才加入HD Micromega。

HD Micromega重新出发


Micromega国际行销经理Alain Chlous。

关于Micromega的历史,Alain说音响迷一定都很瞭解,这家法国音响厂商最早以CD唱盘闻名,早年CDF1、Duo与Trio採用透明压克力上掀式设计,引领CD唱盘的时尚风潮,至今仍是HD Micromega最重要的历史资产。Alain说Micromega原来的创立者Daniel Schar在1987年创立Micromega,是非常有创意的资深音响设计工程师,但几年前Daniel准备将事业交给儿子,中间出了点状况,导致2005~6年时Micromega出现财务危机,于是新的投资者Didier Hamdi加入,成立了新的HD Micromega。

Micromega的新拥有者Didier Hamdi是法国机电整合公司SICOM S.A.的老闆,这家公司在法国也经营日本重型机车的进口代理业务,公司历史已经有25年。Didier对音响一直相当狂热,所以当他知道Micromega有财务状况,便表示愿意出资买下品牌,并成立新的HD Micromega。Didier也瞭解Micromega的灵魂就是创立者Daniel Schar,所以虽然Didier买下了公司,仍然继续聘请Daniel担任核心设计工程师,延续Micromega的技术传承。


Alain表示,HD Micromega成立的第一年对Didier而言是「纯投资」,把所有的资源放在研发上面,这包括新产品的设计与后续服务系统的建立,到了第二年HD Micromega才开始准备大展宏图,迈向国际舞台,这也是Alain加入Micromega最重要的任务。Alain说目前Micromega的公司规模大约十来人,全部都是研发、生产与行销,而财务与管理的功能则纳入母公司SICOM。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