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与传统的完美组合-----Lyngdorf Audio CD-1/TDA2200+/达尼Helicon 400


在Lyngdorf Audio的主页上,Peter Lyngdorf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

“说到Hi-Fi,你在这个网站里看到的产品将会彻底颠覆你原有的的思考方式。

通过将数码科技引入音频放大和室内声学校正,并将其与制造扬声器系统的某种独特方法相结合,可以使您目前听音室内的声音品质得到巨大的改善。

能用我的名字命名这样一个改变了人们对Hi-Fi看法的公司,我感到非常自豪……”


这一段文字很好地体现出了西方人不断进步的进化论史观,在Lyngdorf看来,Lyngdorf Audio所掌握的数码科技,代表了音响工业“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能够成为这场变革的先驱者之一,他感到非常自豪。

虽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但也许是Lyngdorf的数码科技对于古老神秘的东方大陆实在是过于标新立异,Lyngdorf Audio的产品(包括其前身TacT),在大部分发烧友中一直没有得到其应有的关注。习惯了以体积和重量论英雄的国内发烧友,对价格不菲却只有英国中价位合并机大小的Lyngdorf产品提不起兴趣,连累经销商进货也小心翼翼,如此恶性循环,使得我们要想亲身体验一下Lyngdorf的科技也变得非常困难。

不过现在机会终于来了,不久前上海美骋贸易有限公司(丹麦达尼音箱和Lyngdorf Audio电子设备华东总代理)新到了一款Lyngdorf Audio的CD与一款合并放大器,据说音质非常好。美骋朱经理也很友好地发出邀请,让我到美骋设于上海曲阜路一百音响广场达尼专卖店内的视听室中一饱耳福。

Lyngdorf Audio TDA2200

试听的整套系统以Lyngforf Audio TDA 2200+为核心。这款全数字放大器以世界首台商品化全数字放大器TacT Millennium为蓝本设计,保留了旗舰Millennium的绝大多数优点,如PCM-PWM转换,独特的音量控制方式及DC-DC变换开关电源。有意思的是, TDA2200+比起Millennium虽然身高和价格减半,但功率竟然比Millennium还高,每声道足有200W,负载阻抗降到4Ω时,仍有375W的输出。不过数字放大器所依据的物理规律显然与模拟放大器不同,根据规格,TDA2200的峰值输出电流为40A,比起Millennium的50A来还是要逊色一些。

TDA2200+的另一大特色是配置可根据客户要求进行灵活配置。它的基本架构是一台数字放大器,所以自然也可以当作D/A解码器,前端只需要一台数字转盘,以数码方式连接即可构成完整的信号通道。如果为TDA220+0增加一块A/D接口卡,模拟讯源便可直接送入,本机便可实现传统意义上的合并放大器功能。由于具备核心DSP,TDA2200+也具备参数均衡器和延时器功能,有经验的用户可以手动调校室内声传输相应和延迟,补偿音箱摆位的缺陷。当然,Lyngdorf Audio引以为豪的“RoomPerfect”室内声学校正功能也可以通过加装扩展卡的方式引入TDA2200+,这样,TDA2200+等于又集成了TacT的RCS 2.2,可以自动进行室内传输响应和声场的校正。在音响史上,还从未见过配置如TDA2200般这样灵活多变的产品。

这次试听的版本,并不包含A/D接口卡和“RoomPerfect”功能,是一台纯粹的全数字放大器。

 

Lyngdorf TDA2200
●功率:200W×2/8Ω,375W×2/4Ω●频率响应:0.3~33kHz(-0dB/+0.2dB)●THD+N:0.008(100W/8Ω,A计权)●信噪比:133dB(A计权)●声道分离:90dB●峰值输出电流:40A●功耗:1.5W(待机),820W(300W×2/4Ω)●体积:450×455×100.6㎝●重量:18㎏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