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步进入Gryphon世界Mikado天皇CD机+Diablo天尊合并功放+Atlantis亚特兰提斯音箱


在贵丰现役产品中,预算不成问题的人当然可以选择旗舰型号,CD机用Mikado天皇,前级用Mirage海币蜃楼,功放用Antileon Signature单声道后级,或者再加上Legato SAP唱头放大器。想组成多声道系统也行,Flemming表示环绕声处理器不是他们的强项所以Gryphon不会涉入,但用家可以买五部单声道后级啊,把Trident三又戟音箱横过来摆就变成世界最好的中置音箱,连超低音都不用了。这倒不是开玩笑,最近重庆有位发烧友真这么做了,加上Poseidon海神音箱当主声道,还有第一流的投影机与环绕声处理器,总共花了三百多万元。虽然中国股市努力往6000点冲锋,但这么潇洒的发烧友毕竟不多,我们需要更多一些容易消费得起的产品。贵丰的形象一直都高高在上,幸好Flemming仍喜欢人间烟火,所以今年德国慕尼克音展中,他首次介绍了Mikado天皇CD机+Diablo天尊合并功放+Atlantis亚特兰提斯音箱这个入门级的组合,终于有较多的仰慕者可以开始拥有Gryphon音响了。

Mikado天皇CD机

这部CD机我们曾介绍过,这里简单的回顾一下-Mikado的机身很薄,中间的显示器兼触控面板是独立可调整倾斜角度的,二侧各有一个厚厚的黑色压克力面板,形成轻巧但立体的线条。顶盖中间是一个银色大圆盘,以椭圆金属片连接到机背,转轴是圆的,实际上整合机器除了面板外都没有锐利的棱角,显示其中庸的个性,避震脚有三支,前面二支为圆形复合材料,后面力尖型金属锥:这也是贵丰的独特调声方式。当Mikado顶上的银色圆盘打开,舱内四壁有蓝色的灯会亮起,与黑色面板中的红色商标相呼应,光看看这些颜色组合就能明白Flemming下了不少功夫。Mikado使用音乐性最好的Philips机芯,将CD—Pro 2传动机构加上会厉避震底座,顶部置片的方式节省了很多内部空间。

     在机芯的下方有四个变压器,分别对机械、操控、数码与模拟线路供电。通常一体式CD机只有一个主脉时钟,转盘与DAC共享一个石英震荡器的讯号,但Gryphon反其道而行在Mikado身上用了二个时钟,一个给转盘使用,工作频率力44.1kHz,一个放在DAC,以96kHz频率工作,这是为了与第三代的升频芯片互相对应的新设计,石英震荡器误差仅有5ppm。Mikado比起上一代的Adagio CD机电源合分有所加强,每声道用了15枚1000gF的小滤波电容。此在这部CD机每声道用了二枚AKM的24Bit/96kHzDelta-Sigma转换芯片,以双差动方式工作让噪声大幅降低,并提高动态对比。Mikado的模拟线路延续了贵丰家族的传统,例如真正的双单声道设计、无负反馈、纯甲类放大?DAC转换之后的模拟滤波第一级使用了含云母片的电容,放大线路都用打立组件而不用OP。因此长时间使用Mikado的机箱二侧在寒冬里仍有温度。

Diablo天尊合并功放

Diablo是贵丰功放中唯一采取立体面板设计的产品,结合了黑色拉丝铝板与压克力的面板加工一流,下方的圆弧线条有加画龙点晴。鲜红的Gryphom商标从漆黑中跃出,触控式的功能键与蓝白色LED散发着高科技感,每次触摸如少女肌肤般光滑的金属板,心中就有一股感动。顶板部分一如旗舰Antileon Signature后级,但因为散热片内藏机箱,所以每边另外开了5个圆孔,金属板就在圆孔旁构成半弧,中间又是Gryphon的商标,高雅大万并具有尊贵感。

     厂万说Diablo并非简单的将现有前级和功放线路装入一个机箱中,而是由零开始重新设计,以Gryphon三又戟Trident音箱作力设计时的参考Diablo为AB类设计而非Gryphon长久以来一直坚持的甲类设计,但一样重得让人无法抱起来,重量来自厚厚的机箱与庞大的电源结构。机内有一只1300VA的环型变压器,左右声道独立绕线输出,每声道12枚音响专用滤波电容总数值达到116000uF。一整块铜箔厚达105um的军用级双面线路板上,前级增益与后级放大各有独立稳压线路供电。Diablo左,右声道放大组件对称式排列,仍是Gryphon坚持的双单声道结构-另有一只小变压器供电的内置微型计算机负责执行橾控指令,包括操作全新设计的固定电阻数组式音量控制线路。Diablo设计了一个50级Welwyn精密电阻组成的数字音控,保证在任何输出电子下声音都只通过两个继电器与最多3支电阻,内阻与频率响应几乎不变动,同时把噪音抑至最低,另一个优点是Diablo在10年后依旧可保持工作稳定与透明度极高的音质。这部合并功放可加上MM/MC唱头放大,背板特设左右声道超低音的RCA输出端子,已经考虑到与多声道器材的连接。

     Diablo使用的零负反馈放大电路并不是一点负反馈都没有,而是不采取放大级与放大级之间的环路负反馈,局部负反馈还是有的,达有助于降低瞬时互调失真,反映在听感上则力直接低音染的真买感、与此同时主动组件要慎选才能在无负反馈条件下拥有宽频带的特性,如前级增益就用Zetex的晶体管,并采取“路径极短化”的布线,电路板上的VVlMAIVlKP电容作为“反交连”以降低放大级之间的干扰。即使从技术眼光来看,Diablo也具有纯净、高动态的本钱。

 

Atlantis亚特兰提斯音箱

这对用来取代Cantata的落地音箱,却有着比Cantata较多的改变,当然中低音单元的技术仍从Cantata移植而来,例如特别坚固的框体、多层振膜、特殊振膜表面凃布、可以调整弹性悬挂的弹波、左右对称的讯号输入连接线、超大磁铁系统、磁铁系统通风散热设计、特殊振膜悬边等等。用在Atlantis上面的8寸单元称力LPLQ,它具有超低的Q质、超高功率承受能力、没有动态压缩与线性的活塞往复运动能力,5寸的中音单元也具备相同的特性。

     每支重达85公斤的Atlantis音箱重量来源主要是分音器与箱体。虽然是贵丰入门级的产品,Atlantis的箱体仍可说是罕见的精致,无论在视觉上或触感上都属上乘。您可以将它当成Trident的缩小版,靠近上万安置高音单元处稍微内凹,德国Accuton的30nun陶瓷高音单元上下各二个5寸单元呈小角度弧形排列,争取时间相位一致性。而在箱体宽度方面,39公分恰好仅容单元安置,二边剩下的边缘不多,可以将箱体边缘声波绕射问题降到最低。高度呢?118公分,与一般落地音箱差不多,视觉上比较没有压迫感。但是72公分的深度连同后方需要预留的呼吸空间,最好听音房的整体长度要在五术以上。整座箱体以MDF、多层夹板力箱体基础,内部涂上沥青与横梁补强,再加PVA聚乙烯醇发泡海绵。外观处理则以高贵木皮、压克力、铝合金、毛毡、钢材、碳纤维、E1astomer聚酯弹性材料、Nappa皮革以及经过意大利世霸授权的琴弦网罩等组成,可说是音箱罕见的精致工艺。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