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SILTECH 新一代G5 CLASSIC MK II系列


相信世上有很多发烧友跟我一样,对荷兰线王Siltech的出品既爱且恨,特别是最新一代G6Signature,声音表现既有君临天下压场气势,兼具备不吃人间烟火的脱俗气质,唯独其尊贵身价每每令人却步,尤幸厂方另有一个采用相同物料,价格较为划算的G5 Classic系列,让我辈财力有限者得以享受到Siltech高人一等的妙绝表现,而本文将要道来全属厂方新鲜出炉,月前刚刚发表的第二代MKⅡ改良版本。

黄金及纯银的心血结晶

       售价一向谈不上便宜大众化,但拥趸数目却与日俱增的Siltech线材之所以能在竞争剧烈的音响界稳占一重要席位,全凭厂方耗资大量金钱所换来的超级冶炼技术所致,工程人员尝试以液化纯金来填补纯银导体内务份子之间所出现的空隙,最终结果便是前无古人的超低损耗和极其辽宽频应传送。

G5与G6的差别

        据厂方资料显示,G5和G6两者同样选用黄金及纯银作为主要素材,可是这两个级别的差价每每以倍数计算,个中分野主要为纯银结晶之间尚存空隙的包含比率(Inclusion Rate),简而言之,越高的包含比率意味着存在的空隙便越少,相对失真率亦随之下降,而G5导体的填充比率约为90%,反观G6则超过99%以上,千万不要少看那9-10%增幅,当中所涉及的专科技术足以跟任何一门科学研究相提并论,不过有一点可以很确定,就是每当Siltech推出新款G5及G6产品时,总会令到世上万千发烧友寝食不安,继而大破樫囊的超然魅力。

双层Kapton绝缘素材

         除了导体以外,Siltech对於绝缘素材亦同样重视,且看所有第二代G5线材起用Kapton一类当今世上做价最为高昂,广泛落实在军事和太空科技的绝缘介质,既可为珍贵超导体提供周密全面的保护,相对耐用性亦得以大幅提升,配合经过镀银加工,分别用於每组线芯与及总屏蔽的绝缘层,促使空气内的电波杂讯难以入侵。崭新Dual BalancedMicro Technology双平衡导体铺排技术过往沿用於G5和G6的X-balancedMicro Technology线芯处理方案,就是把两组独立导体以90度角方式扭合而成,环观第二代G5则采用名为Dual Balanced Micro Technology的崭新技术,线芯改以同轴方式铺排,再透过特殊器械把两组同轴线芯扭合变成一组,借以抵消百分之五十的阻抗,相对传送速度亦可获取同等幅度的增长,配合覆盖范围极广的屏蔽设施,全面杜绝空气内所包含任何形式及频段的射频杂讯与及电磁波场的入侵,为用户提供静如深海的传送效果。

令人目不暇给的讯号线——SQ-110 MKⅡ

紧随月前曾作试听的G6 Snow Lake讯号线之後,笔者近月再次收到荷兰Siltech新鲜出炉,价格相宜得多SQ-110MKⅡ讯号线,单纯以外观制作而言,份属G5 Classic系列的它显然较旗舰级G6Signature收敛不少,线身直径没有後者般粗豪,接驳端子亦来得较平庸,可是整体做功与及包装亦同样贯彻厂方一向严谨专注的认真态度,线身色泽仍旧是Siltech彷如注册商标的湖水蓝,表面穿上一件深蓝色防静电尼龙战衣,与此同时还加装了彷如G6系列,具备化解谐震和校声功效的特殊装置,售价方面,1.5米长定价为$30,000元,不论XLR还是RCA版本均划一收费。

        线芯用量比对下型号SQ-88多出一倍的SQ-110 MKⅡ,唱起原音精选2005、蔡琴“老歌”和Kidd姐“All My Tomorrow”时为我的体系注入一份亮丽动人,连绵不绝的流畅乐韵,精确准绳的层次衬托细致突出的结像勾划,顿时令整个音乐画面变得生动立体。对比G6 Snow Lake那份艳光四射的引人入胜魅力,SQ-110 MKⅡ的和味程度显然有所不及,换句话说,它没有那么强烈的个人色彩,不会把所有不妥善地方转化为美好动听音符,但讲到细节泛音的捕捉,它可不让师兄所专美,演绎AcousticSolutions第二辑时,微弱讯息之丰富程度依旧令人目不暇给。换上Dire Straits“Money For Nothing”,SQ-110MKⅡ夥拍沿用良久Audioquest Sky所展示壮观墟冚临场体验,具备震撼心弦的能耐,沉重而庞大的低频能量彷如滔天巨浪般席卷埋身。

令人心服口服的喇叭线——LS-188 MKⅡ

除了讯号线外,同被列作改良重点的G5产品还包括三款喇叭线,当中一款最高级者名为LS-188 MKⅡ,定价五万六千元,外观造型跟昔日红极一时LS-188演变不算太大,线身色泽和粗度仍跟过往相去不远,较为特别地方要算是新一代MKⅡ型号在两端接驳端子附近加装了具备化解外来及自身引发谐震的圆柱形阻尼器,据笔者了解,此装置理应取材自旗舰级G6 Signature,尽管其金工水平因成本所限,未能达致美轮美奂的水平,却具备了同等效益。接驳媒体方面,新一代产品业已升格为现行G6 Signature范畴,经过多番仔细抛光及电镀加工的极品线叉,好让线材本身的精髓得以进一步发放。

        我花了足足一个星期,欣赏超过三十款不同派别软件,并不断跟几款从友人商借回来产品作个比试,务求获得更中肯战果,以LS—188 MKⅡ作为参考基准的话,Cardas表现得中肯随和,两极伸延不会活於浮夸,整体连贯性颇为理想,CrescendoⅡ则有血有肉,感人肺腑,中频对落凝聚较多脂肪,带给听众一份安顿舒适感,Transparent以丰满热情见称,音色充满诗情画意,肉质较结实且弹力更强,反观LS-188 MKⅡ,高频有着冲上云霄,畅通无阻的能耐,下盘则具备直闯地府,没有丝毫顾虑余地的冲劲,强而有力,唱起多手仔和The Test & Drum Record XRCD24版本,它所提供的强横爆破力和电光火石般收放反应,足以凌驾於上述几款线材。

令人难以抗拒的电源线——SPX-30X MKⅡ

Siltech G5系列讯号线及喇叭线号称MidEnd层面颠峰之作,可是大部份索价业已超越普遍受薪人仕所能负担,不过同系电源线索价却划算得多,环观主角之一SPX-30X MKⅡ,2米长度定价不过8,000元,那极为克制的价钱我认为是厂方的商业策略,个中用意无疑是要跟坊间绝大部份同类产品拉近距离,尽管其卖相造型较人家沉宝内敛一点,却隐藏着非比寻常的过人实力,此话何来?全因其体内同样蕴藏了厂方无出其右的秘技G5金银混合超导体,并用上足可容许庞大电流通过的高质量绝缘物质,配合只此一家Dual—Balanced Micro Technology技术和独到吸震设施的助阵,促使音效水平有着傲视同群的能耐。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