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的性能突破 Venture Audio Blue Diamond 电源线


每一期,我们都介绍不同的线材供各位参考。逐渐地,接触到的线材多了,对不同品牌型号的线材也积累了一定的了解,不同品牌厂家之间有其独有的个性和烙印。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有的品牌注重清澈透明感,有的偏爱冷静中性的风格,而有的则侧重于略带一点点的美化,听起来更有美感一些。前面说的是声音取向,此外,不同品牌在技术上的侧重也不相同,有的看重导体的选择和打造,有的偏向线材屏蔽的处理,也有在线材绕制上下苦功的。当然了,宣传手册做得再精美华丽,也不如一次耳朵收货的体验。比如今天要说的这条Venture Audio Blue Diamond电源线,至少,对笔者而言是满意收货的。


有技术优势的比利时品牌

我们日常接触的音响品牌中,来自比利时的品牌确实不多见,Venture Audio就是其中之一。品牌创办人NjooHoo Kong(杨和光,业界人称“DIDI”)先生,是一位专注于低温材料和超导体材料应用的科学家,在讯号传导方面有着资深的研究经验。DIDI提出“微波传导”的技术理念,这项技术后来应用到目前我们所见的每一款VentureAudio的线材当中。由于DIDI有着这种得天独厚的技术经验,以致他的产品有着卓越的音质、优质的质量以及创新的设计。在成立超过30年的时间内,Venture Audio不断拓宽自身产品的应用领域。在线材方面的心得上,DIDI认为导体并非影响音质的第一位要素,相反更在于“微波导体”技术,微波是指波长300毫米到1米(对应频率范围300MHz300GHz)之间的电磁波,具有微波传输能力的线材可以让讯号保持得更为完整,高频讯号损失和频率不同步的可能性更少,令人们听音频率范围内的讯号传输更顺畅更完整,讯号所受到的阻力更小,讯号同步性更佳。


Venture Audio的线材导体主要以铜和银为主,绝缘材料方面采用航空级的Teflon,再加上多层屏蔽技术,令线材表现更加出色。Venture Audio品牌的产品并不以数量取胜,每一件产品都经过苦心磨砺而成,贵精而不贵多。例如Ultimate Reference扬声器和Reference One电子管后级放大器都是其中的夺目之作,多年来为发烧友们回味无穷、津津乐道。虽然Venture Audio品牌主要是以扬声器产品为主,但是在严谨专业的态度之下,其他类型的产品也有着非常高的素质和整体表现,他们出品的线材也绝非凡品。


如蓝钻般夺目的BlueDiamond电源线

这次收到兄弟线铺寄来的这条电源线,属于Venture Audio旗下的Blue Diamond系列。在翻查Venture Audio官网后得知,目前新一代Venture Audio线材中,定位从高到低分别是Grand UltimateGolden JubileeJubileeBlue Diamond。可见,这条Blue Diamond电源线定位入门级。

外观上,Venture Audio Blue Diamond电源线也足够华丽。这条线采用了VentureAudio最新的航空级Air-Teflon复合屏蔽材料,在比利时手工精制打造超低噪音的线材。Blue Diamond电源线选用了日本Furutech FI-15 Plus电源插头,线身与接头间通过蓝色热缩套进行收紧封装,完成度极高,整副线材给人厚重沉实之感。


极富情感,音乐性洋溢

这条Venture Audio Blue Diamond电源线在音响系统的能量表现到位,整体声音表现理性而极富情感。

首先测试了人声专辑的表现,在播放杰克逊的《Dangerous》中,使用Blue Diamond电源线后的讯源系统回放出的人声饱满而清晰。用大音量来听,让笔者真的有置身现场的感受,轻松带来大动态、强劲的节拍,音乐当中电子音乐,许多合成、插电的乐器,都得以均衡而细腻地表现出来,绝对是一流的人声享受。现场所听,Blue Diamond电源线带来的声底非常干净,试听过程中,回放音乐的现场几乎感觉不到有音染,以中性而纯粹的手法及丰富细节的表现方式,诠释出乐器应有的音色与质地。或在聆听《The Look of Love》女声专辑时,背景音乐的起伏停顿都让人感到自然和舒心,把女声的醇厚、柔情和甜美的一面展现充分,在画面色彩感上有着更为丰富多彩的一面。


后来我换上《卡拉扬指挥柏林爱乐乐团:马勒第九交响》,Blue Diamond电源线在接驳解码器时,不但在细节和响应速度上,都有着明显的提升,大编制场面下声音同时保持着多细节高分析力的状态。而在音场方面,整体表现到位,场面开阔、乐器的定位也是十分准确,声音通透自然,丝毫没有过分生硬之感,中性自然,所还原的场面自然真实,但时而不失充沛的能量感。总的来说,经过大量比较,换用Blue Diamond电源线时声音背景更加宁静,声音好像消噪一样,静心享受音乐时十分舒服。继续播放Arnold Overtures (阿诺德序曲集)指挥的管弦乐专辑,使用BlueDiamond电源线所还原的音场和空间都甚是庞大,整个场面的气势都充分还原了出来。


至于在大动态大场景的《三国•空城计》的表现下,音场已经有着足够的庞大,但经过一番反复插拔电源的比较后,笔者发现。在使用Blue Diamond电源线后,音场表现明显变得更加庞大而无压缩,音乐画面的隔膜感更小,透明度也更加充足,显然就是直逼透明,现场感再度展现,并把我们很好地包围起来,两声道就如同再制造着多声道的环绕效果。画面的每一个位置都有着真实细节的再现,且在使用Blue Diamond电源线后分析力也变得更好。对于细节上的表现,在大编制音乐场面还原下,各种演绎的乐器仍有着历历在目的逼真还原。空气感以及声波的能量感都得到更为全神的再现,把萧杀和变化莫测的战争场面如现眼前,丰富的音乐画面和细节再现笔者眼前。继续播放《Aseninatos》,同样作为充满大动态和考验低频量感的曲目,Blue Diamond电源线所表现出更为广袤的空间感,音场广阔,声场深远,能量感也是不乏,大动态下表现更是沉稳有力,密度充足泛音适中。通过反复比较后,笔者发现Blue Diamond电源线的低频力度明显更为扎实,拳拳到肉!人声高呼时,声音穿透力惊人,分析力更是不再话下的。高频段相当细致,低频冲击力吓人,下潜和人声定位还原精准!而对于国乐《十面埋伏》,在开声瞬间,声场变得更为庞大和有震撼力,更呈现出一种高分析、透彻、干净的一面。琵琶扫弦时急速和劲度十足,在Blue Diamond下有着充分的展现,逼真度十足,分析力也极佳。琵琶扫弦后的残响有着非常好的控制,余韵把握到位。

商讯:

售价:洽代理商

销售代理:兄弟线铺

联系人:谢明波 13070298125

微信号:18688909318

网址:http://xd.gzhifi.com

高盈店:广州市海珠区南华中路高盈国际电子城二楼2A01B 兄弟线铺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