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899+D3.2一年有余的心得


用899一年有余,即使没有这个征文,也正要谈谈一年来使用该功放的感受。

坛子上的网友可能会想,人人都有敝帚自珍的心理,除非自己买下的东西特别不满意,一般都不会说不好,更何况这是一次征文。说不定厂家也正需要人的吹捧,如果不是吹嘘文字必然没有奖品,所以写出来的东西的客观性就大打了折扣。我却不以为然,真实的文字和吹捧的东西有很大的区别,网友们如果不嫌麻烦一读,自然可以轻易地分辨出来忠奸。我自己却是因为肚子里有话想说出来,也算是对各位坛友,尤其是像我等不富裕的网友,做点自己的小小贡献,让他们有个参考的依据。

首先看到899这几个字是在小熊论坛的音响无线电上,版主刘先生极力推荐899和何氏h9的组合。初次涉坛谨慎是免不了的,然后就搜索到家电论坛和这里的论坛,发现899受到众多网友的抬举(当然贬损也是有的),总的感觉口碑比较好。于是在郑州找钟神的销售商,历经周折才找到位于家电市场的店铺。店主也姓刘,很友善的样子。说起来我很傻,几乎认定要用这款功放,剩下只是选什么音箱的问题了。于是试听,当时音箱用的是惠普的700mk11,感觉比较满意。由于没有经验,主要听了《梁祝》,觉得不错。可是后来由于要装修搬家,并没有购买。半年以后,惠普此款音箱没有了,只有新出的03款。二店主一直说这款好,可是自己听着不行。于是到别的店转悠,也听了别的功放,包括马兰士的纯音乐功放,配的是金榔782,感觉相当透明,不错。可是相不中782的瘦小身架,纯功放又不想要,因为本人当时说不上音乐爱好者(现在也不能算是),再加上感觉销售人员说话掺假,就没有要。但说实在说,当时感觉非常透明,很好(曲子选得也好),比以前听得好。但是由于受到论坛的影响,鬼使神差认定了899,就错过去了,到今天不知是对是错。于是在论坛的帮助下,找到了惠威的D3.2,价钱也可以,就试听,除了惠威的试音碟,主要还是《梁祝》。大侠们不要笑话,咱当时就是认定,如果梁祝放不好听,肯定不行。效果比较满意,交款,把899和d3.2主箱和一个中置拉回了家,加上原来两个av箱,构成了一个影院系统,圆了多年的梦想。

于是开始在网上下载碟子,原版碟(js所谓的母盘)太贵,买不起。于是开始听蔡琴,听卡拉扬,听雨果的民乐,听杰克逊,反正逮住什么听什么。到现在,一年之后,觉得可以对这套系统发言了。

需要讲明的是,我说的是这套系统,而不是简单的899。我用的是万利达的歌王dvd作音源,因为老婆喜欢唱歌。

感觉总的如下:

1)听杰克逊这等摇滚超棒,低音应该是音箱的功劳。外国歌手我喜欢他。

2)听蔡琴也很满意,觉得应该是这样的味道。

3)听交响乐需要很好的环境和心境,才可以入味。音场宏大是肯定的,也可以感受到一点纵深,但不是太明显,不够。

4)看电影感觉不错,没有感觉到有的网友所说的解码慢。我也搞不懂解码慢是什么意思,反正没有什么不正常。

基于此,我对这套系统的评价是:低音尤其好;音场开阔;人声较真实。但是没有听到发烧友们说的可以听出每件乐器的位置,口型大小。纵深感较差。不够干净透明。到底是功放还是音箱的原因,高手们可以指教。

所以我认为这套系统不能算发烧,只能说满足一般人员使用。现在我每天不听一下音乐就觉得不舒服,听了几遍的碟子有《梁祝》、《红色娘子军》、杰克逊、蔡琴等。现在正在自修交响乐,前天听贝多芬的田园,似乎比以前有了些感觉。听德沃夏克的曲子竟然有些欣欣然。我才进一步感到,器材实际上不是最主要的。如果你总是找器材的毛病,或者沾沾自喜器材的优点,反而把听音乐的初衷给丢下了。我们说得鱼忘筌,可不能得筌忘鱼。所以当有网友把899批判得一钱不值的时候,我常常想,这个3100元的av功放没有把交响乐从我身边赶走,已经不错了。它给我带来的不是欣喜若狂,但也不是沮丧万分。

因为我没有比较过其他器材,所以也就只能说这么多。

另外对于899我有几个意见:第一,把所谓的dsp丢掉,相信没有多少人用它;第二,音量初始设定太大;

以上就是使用899的心得。供朋友们参考。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