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名家万元以内AV功放选购


一套完美的家庭影院除了有出色和高品质的音箱来还原真实声音外,一台优秀的AV功放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作为整个家庭影院的核心设备,一台有特点的适合欣赏者听觉感受的AV功放才能让高品质音箱发挥出它的一切“才华”。此次笔者介绍5款AV中端功放,希望能给大家的选购带来方便。

马兰士7500售价:5800元

Marantz马兰士推出的这款AV放大器SR7500,定位于中级机价位的机型,其装载了马兰士独家的自动音场补正机能MRAC(MarantzRoomAcousticCalibration),通过MARC功能,使用附带的麦克风,套用“时间轴线”技术,让系统分辨直接声音及室内反射,进而产生准确的频率自动微调,调节因喇叭尺寸大小、音压强度和摆设距离所产生的差异,用家便可以得到更适合自己聆听空间的临场效果及环绕声。此款马兰士SR7500获得THXSelect的认证,装载有CirusLogic制造的32bitDSPCS494003运算晶片,配备了CirusLogic制造的192kHz/24bit高音质化音频DAC作为D/A转换芯片。

技术参数方面,该款功放提供了均等独立7声道放大器,170W*7(6Ω,1kHzTHD=10%),135W*7(6Ω,JEITA),94W(8Ω,1kHzTHD=0.3%5声道同时驱动)的功率输出,以及巨型EI变压器,具备SACD&DVDAUDIO重播要求之超高频宽放大金属扬声器接口

其内置了多种环绕声解码器,能使原本只有四声道的DolbyProLogic信号,演变至7.1或5.1环绕声,特别针对一些DolbyDigital2.0的DVD或VCD,令不同的软件均可有多声道效果。为了顺应次世代的音乐软件格式,配备丰富的音/视频的输出/输入接口。体积(W/H/D)为440*184*476mm,重量14.8kg。

总结:听音乐应该是马兰士在日系功放里面的强项,马兰士的7500在音乐方面的优势相当的突出,声音略微带甜的感觉舒缓而惬意。此款功放是这个价格中比较少见的有很强音乐性的AV功放,此款功放比较超值的前级是能获得和谐而柔美音质的基础,抛开后级和音箱系统不谈,马兰士7500可以击败这个级别几乎所有的AV功放对手在音乐方面的表现。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