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LexiconRV-8家庭影院解码器


美国Lexicon公司是哈曼国际集团(HarmanSpecialtyGroup)成员公司,专门生产专业级数的音响器材,在业界可谓享负盛名。

Lexicon最新推出的旗舰级RV-8AV接收器,分享了同厂MC12处理器的多项高级技术,提供亳下妥协的影音处理功能,这些功能全部针对影音发烧友的需求而设计,其表现为合并式环绕声扩音机订立了新的标准,加上实惠的售价,RV-8可算是向同级产品下了战书。坦白说,RV-8的定价令我有心动的感觉。功能先进,价搭平实,毫无疑问,RV-8肯定会成为Lexcion在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产品。

全面采用Lexicon技术精华的产品

外形方面,RV-8与Lexicon旗下的极品前、后级非常一致,内部结构亦是以厂方旗舰级产品为蓝本。RV-8的前级部份为八声道设计,除了可作为多声道影音控制中心外,亦可独立控制三个影音区域,为三个不同空间提供音乐享受。后级方面,RV-8具有140Wx7的强大输出功率,7组功放采用相同设计,确保音色一致。

RV-8有一台极大的toroidal电源变压器,保证有足够的电力供应,变压器具有上升暖流和电流保护装置,安全可靠。

先进的核心晶片

RV-8采用两枚SharcHammerhead32-Bit浮点运算晶片,拥有极强大及高速的运算能力,可以更精准快速处理各类声音解码。它的Logic7解码、低音管理、低频和人声优化、对话框功能、高精确度数位分频器、自动量度系统等都是由这两枚DSP晶片负责执行。此外,本机还备有第三颗晶片作数码多声道讯源解码用途,以确保本机在播放多声道SACD或DVDAudio时有最佳的音色表现。

完善的环绕声处理

RV-8采用了Lexicon引以自豪的Logic7解码电路,这个解码功能可以将输入的5.1和6.1讯号转换成7.1声道。有别于其他译码器,Logic7与所有的输入讯号相容,由于转换过程没有经过特别的编码,所以转换后的音色极度忠于原音。Logic7解码功能比很多现存解码出现更早,足见Lexicon在数码科技的领导地位,RV-8提供最新版本的Logic7解码电路,看得出Lexicon对这部合并式扩音机的重视。

LOGIC7还具备一项[downmix]功能,能将多声道环绕声以立体声输出,这样,RV-8的用家即使在夜深人静之时观赏电影,也可以在不打扰其他人的情况下用耳机收听包围感十足的环绕声效果。

除了独门武器LOGIC7之外,RV-8还提供了现今最普遍的环绕声解码功能,包括DolbyDigitalSurroundEX、DolbyProLogicII、DTS96/24、DTS-ES、DTSneo:6、THXUltra2与THXSurroundEX解码。能得到THXUltra2的认证,可见RV-8的音响效果己达至专业级水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