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高端DVD影碟机倾心推荐


就在大家对HD-DVD与蓝光二者孰优孰劣进行高谈阔论的同时,DVD仍然在我们的生活中承担着我们欣赏大片的重要任务,可以说其目前依然是最常用、最普及,也是最成熟的影碟机。而且考虑到目前蓝光和HD-DVD那不着边际的售价,与其纸上谈兵不如从实际角度出发,在不提升投入资本的同时让我们的影音生活尽量做到尽善尽美。所以笔者决定针对目前市场上千元级的高端数字DVD影碟机进行一次推荐。

针对DVD影碟机的挑选,我们主要从外观、解码、接口,以及兼容性几个方面来考虑。

说到外观,设计时尚的往往被称为华而不实,老话叫样子货。其实这样的观点已经不适用于时下购物的理念了。毕竟它们都是与我们生活密不可分的电器产品,除了要好用之外,装点生活也是它们的任务之一,尤其是像DVD影碟机这样的影音设备,外形一定要够炫,这样才能配得上它们经常读取的那些商业大片。

解码说的就是影碟机内是否搭载了杜比AC-3和DTS,因为目前大部分DVD影碟都支持这两项参数,如果影碟机没能支持,用户在配置家庭影院的时候就要考虑支持以上这两种功能的功放,这无形之中就让用户增加了额外的开支。(很多朋友会问,DVD上加载了这两项功能不是也要加钱的吗。这个问题很多用户都碰到过,而笔者可以肯定的说买搭载杜比AC-3和DTS解码功能的影碟机一定会比购买同样具有这两种功能的功放更加划算,与此同时在使用的时候也比较方便)

接口,其中视频输出接口主要为复合视频(即俗称的 A V端之 V端), S端子和分量视频这三种,不过随着数字电视的大行其道,不少影碟机也开始内置HDMI接口,为了能够让刚刚购买影碟机多为我们服役几年,购买时还是需要考量一下的。音频接口也是如此,各位在购买的时候尽量做到超前一些。

至于说到兼容性,这主要是对盘片和文件格式的兼容,其中盘片的问题主要出在刻录盘片,之前的DVD播放机基本不能提供对刻录盘片的支持。至于文件格式,自然是支持的越全面越好。

基本上大家在选购时注意这几个方面就已经可以有效的提升自己的影音娱乐生活,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介绍几款目前在市场上热卖的机型以供大家参考。

索尼 K82P参考售价:860元

一直以时尚和专业自居的索尼在DVD规格之争惨败之后推出了一系列家用DVD影碟机,而笔者挑选的K82P是其最近主推的机型之一,也是本次DVD影碟机导购中售价最低廉的一款(索尼的产品可不是以性价比著称的品牌),相信这一点就已经让广大索尼“饭”欢呼雀跃了。

索尼精湛的工业设计相信大家已经早就见识过了,无论是当初的Walkman还是现在的PSP无不体现出时下的流行元素,这款K82P虽然在整体上显得中规中矩,但其超薄的机身已经充满金属色泽的银白色机身已经充分的展现出了索尼作为世界知名品牌所应具备的水准。其次它位于正面面板上的按键巧妙的分布在了机身的两侧,使其看上去既简洁又不单调。

索尼一直将自己称为技术的索尼,K82P既然作为近期的主打产品自然会应用许多最新的技术,首先在兼容性上,它可以兼容DVD+RW/+R,DVD-RW/-R(Video模式 ),DVD-RW(VR模式),DivX®5、DivX®4、DivX®3等各种格式的碟片。其次它可以读取刻录在碟片中JPEG格式的数码像片和MP3数码音乐,且二者可以结合在一起使用,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欣赏照片的时候收听音乐,反之既然。

索尼K82P的接口也算是非常丰富的了

至于在功能方面,它除了支持DivX认证之外,其还搭载了高精度影院逐行扫描演算、杜比AC-3、DTS、双制式逐行扫描等目前高端DVD影碟机所应具备的尖端科技,各位可千万不要将这些功能看作是单纯的噱头,因为以上这些功能都会提升原本DVD的播放效果以及用途。而由于其搭配了12bit/108MHz的视频数模转换器,其卓越的表现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特色功能方面K82P也做得相当的到位,该机配备了可以让全家同乐的卡拉OK功能,以及极具实用性的多重碟片续播功能(也就是所谓的书签功能,而其最多可以同时记录6张碟片)。当然,大家最关心的纠错能力索尼也对其予以加强,而这方面主要体现在由超薄光头读取系统KHM-310和跨时代的大规模集成电路伺服芯片组成的“精确驱动系统3代”,它让我们看盘可以更加肆无忌惮。当然,该机既然具备了这么多的优点,其缺点自然也是存在的,那就是其不支持HDMI接口,这多少对其职业生涯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