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著画质的提升PANSONIC TH-AE900



  基於休闲家庭影院的概念,PANASONIC以「简单、高画质、大画面」作为液晶投影机的特色,此次PANASNIC进一步提升既有机种的功能,终於推出这部最新机型TH-AE900。

  本机的最大特徵在于「场景连动型光圈机构」(动态光圈的进化型)的搭载。另外,本机所具备的各种机能,包括可分析每t画格的影像特性之机能、灯光光量与光圈水平、还有可改变伽伪特性的基本技术等,这些都与AE7巨致相同。然而,有关检出资讯量方面,则从叫H—AE?吕的30亿提升为30亿倍,同时也扩大了光圈的活动范围,这不仅使暗部受惠,甚至连HIOHCOHT部分也深受其惠,进而可实现5500对1的高对比。更有甚者,本机有效抑制液晶投影机特有的像素间浸透现象,再加上使圆滑的影像再现成为可能的独家「圆滑屏幕技术」(SMOOTHSCREEN),在在均可看出本机的独到之处。PANASONIC将于AE700棱镜所拖加的磨玻璃状加工,变更为透明的溅涂膜(SPUTTER)加工,藉以抑制乱反射,并使圆滑与鲜锐这两种相反的再现性得以兼顾,以呈现出逼真的电影质感。

  除此之外,为了决定画质的基调,本机与AE700一样,除了与色彩专家大卫·伯恩斯坦的合作之外,同时也积极与电影业者交换意见,以追求细节上的尽善尽美。更有甚者,有关信号处理电路方面,PANASONIC于本机投入全;位元的广巴二运不仅可使RGB的信号最适化,并使电影色彩管理机能得以达到AC7吕的2倍可变范围,如此将更富于弹性与融通性。

  还有,本机的另一个热门话题,则是附属的ALL IN ONE型遥控器,其特色在于大型而容易使用。除了容易判读的文字或键盘配置之外,本机也具有高达30家公司AV机器之摇控码预设功能,以及高达8种的运作机能,这将有助於家庭影院的操作与使用。笔者视听的是本机的试作机。虽然其影像仍在进化的过程中,所以很难断言其好坏,不过最能将新动态光圈与新流畅屏幕的威力展现出来的,则是影像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对比感与立体感。由于其影像具有优异的S/N,所以暗部的色彩再现也极具魅力。再加上HIGHUOHT部也没有局促之感,因此连比较昏暗的场景看起来都很清晰。

  由于本机在价格上采取公开设定的作法,所以其价位应该十分接近AE700,这无疑将使本机成为备受瞩目的新机。

  多机能的遥控器

  以投影机而言,本机AE900的特色之一在於首度采用附属的多机能遥控器。此遥控器可预设高达30家公司的AV机器之遥控码,并可推行8种操作。多机能遥控器的优点在於光以1台遥控器,即可对於多部AV机器发出指令,但也因为拥有各种机能,以致在操作上变得有些难以使用。然而,这只遥控器在设计上却能顾及此点,所以采取大型的文字与按钮配置,如此将有助於使用者的操作。当然,即使是高龄的使用者,也可在昏暗的光线中操作诸多器材,这确是非常容易使用的优良遥控器。


  光学规格

  显示技术 LCD
  液晶板尺寸 0.7英寸
  液晶板数目(个) 3
  标称光亮度 1100流明
  标准显示分辨率(dpi) 1280*720
  标称对比度 5500:1

  投影规格

  屏幕 16:9
  输入接口 1个HDMI,1个RGB,1个VGA,1 个component,1组video/s-video,1个omposite

  电气规格

  噪音(dB) 25/30

  配件

  投影灯泡功率(W) 130W UHM
  投影灯泡寿命(小时) 5000

  外观参数

  产品重量 3.6kg
  产品尺寸 335 x 104 x 270 mm( 长 x 高 x 宽 )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