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雅DV-1与AV-621高保真家庭影院组合


  音响器材历来就打Hi-Fi和AV之分,两者强调特质不同,对应的巾场和消费人群也不太—样,可以说:一门两兄弟,通路各不同。一般来讲,他们是极难融合和兼顾的。消费者住选购搭建视听系统的时候,通常会有老鸟级发烧友叮嘱:选好…-个方向努力提升就可以了,两边并重是不现实且浪费金钱的。不过,还是有很多朋友希望能在一套系统上做到体验刺激的环绕效果和欣赏高保真的发烧音乐;自然地,有需求就会孕育市场,很多厂商都有跨越两个平台的机型。声雅最近推出的高品质碟机DV-1与家庭影院功放AV-621组合,就是如此定位的产品。


  参考价格:
  AV-621:11800元
  DV-1 :3980元

  说起声雅,发烧友都非常熟悉了。声雅(全称力声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当时还只是位音响爱好者的“声雅”创建人何埠坚先生,平时酷爱无线电、自行制作胆机,到略有所成后干脆带着他研制的胆机投入商海中。1991年5月1日中山声雅音响器材厂成立,正式从事屯子管功放(胆机)的生产与销售,公司初期即以电子管功放作为主打产品,第一款产品是当年推出的AB-32型前后级胆机,在当时颇受偏重音质的发烧友青睐,也就是这台胆机,奠定了声雅日后以Hi-Fi器材为主的产品路线。其后,该品牌开始了多元化发展,现在已经是是国产影音器材的中坚生产厂家之一,音响产品有Hi-Fi功放机、激光唱机、家庭影院、微型组合、汽车功放,电脑功放音箱等50多类。从第一代胆石合并式放大器VL-250起,产品已开始远销世界各地,其欧洲市场子品牌Vincent,在挑剔的欧洲市场也享有极高声誉,赢得外籍权威人士的高度赞扬,德国;Stereo p,av;权威音响杂志评其为欧洲地区畅销的音响产品。在历年举办的全国音响器材大展上,声雅的众多产品都得到了广泛的好评,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的声誉,声雅下愧力真正的国货精品。在多元化发展的这十多年间,声雅也顺应潮流推出过一些卡拉OK娱乐和AV器材,但与型号众多的Hi-Fi放及近年新推出的CD机、Hi-Fi音箱等相比,还称不上是主流。在发烧友心目中,声雅仍然如出道时一柞,是地地道道的HiFi器材生产厂。


  今年是声雅公司成立十五周年,逢此盛事,DV-1与AV-621的组合被作为十五周年纪念版推出。这不禁让我们产生好奇,一向奋斗在HiFi领域的声雅,推出的纪念版AV系统会是怎样的。整套系统色调均以黑色为主。AV-621整体外型威猛无匹,颇似声雅较早前的明星产品A—201,无论是纯金属打造的线条分明的机身,大大的侧翼辅助散热片,还是银白色的脚柱都给人一种粗犷的感觉,这不难理解,声雅的产品在德国销量很高,因此产品引入一些欧洲风格的设计也属正常;DV-1外形上贴近AV-621,上下摆放的时候非常和谐,机顶并列有两排共十个散热孔,并用金属孔罩做屏蔽处理。两台机器使用的板材都是极其厚重的,AV-62 7总重量达到了40.5kg,DV-7也在70kg以上。AV-621的音量旋钮和模式选择旋钮因力使用频率较高,所以做得大大的,手感较软而旋转过程清晰,不是太常用的其他调整按钮则做得较小,以示区分。碟机与功放的面板均采用厚金属板制造,面板包括各种旋钮按键在内,表面均进行了拉丝工艺处理,金属质感强烈。接通电源开机,两台机器的显示屏均是暗红底蓝字,面板最上方的声雅品牌logo发出幽幽红光,在一片黑白世界中显得颇为亮丽。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