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名立万经典传奇之延续--Musical Fidelity A1合并扩音机、A1CD PRO CD机


近几年世界各地兴起一股复刻风气,许多根深蒂固和深受潮人爱戴的国际品牌纷纷把曾经大行其道的产品重新包装,然後上架发售。这些经得起时间考验,让人怀缅过去快乐时光的产品,永远都不乏支持者的追捧。现时这股复刻潮亦开始漫延到Hi-Fi领土,像本文所介绍的两台英国Musical Fidelity器材,便是把一代经典传奇型号加以改良,让光辉岁月得以延续下去的最佳例子。

Musical Fidelity重新發表在1980年代中期~1990年代早期非常受到歡迎的A1綜合擴大機,訂價為英鎊999元,預定4月中旬上市。新的A1保有原有的聲音特點,甜又溫暖,但在各方面的已提升至最新的技術。首先在技術規格方面已大幅的改進,具有低失真與容易趨動的特性、頻率分佈非常平順。A1具有phono(MM)與USB的輸入介面,吸引人的顯示螢幕及全功能的遙控。雖然A1瓦數不大,用家可以選擇搭配高於92dB的喇叭或是選配加購一對550K或750K的Supercharger。

发迹之作A重合并扩音机

要数英国Musical Fidelity(本文简称:MF)最为玩家锺爱的经典作品,相信非A1合并扩音机莫属。第一代A1於1984年面世,当时以纯A类输出功率作号召,没有任何不太常用兼且会增加成本的功能如音控调节、声道平衡修正、耳机放大线路及遥控器等等,造就它的售价得以维持在入门级机种的水平,加上呼之欲出的音效,推出不久便在世界各地引起巨大回响。Al的成就,不但为身兼MF行政总裁和单簧管演奏家的Antony Michaelson带来可观收益,还衍生出不少後继机种如A1X、A1 David与及采用分体式供电,只作限量生产的十周年终极记念版A1 Final EditiOn等,令MF的名字在音响界稳占一重要席位。

可靠耐用程度极高的铁板烧

技术上,A1的最大特色是输出级的偏流数值被调校在A类水平,故此启动不久机顶的散热器便会产生庞大热能,为免发生意外,厂方强烈建议用户绝不能在机顶之上摆放其他器材或杂物。我还记得当年曾和友人把一个温度计放在A1的散热器上,结果录得超过摄氏50度的记录!基於这个设计特色,发烧友们便为它起了一个专称:铁板烧。尽管A1的工作温度经常达至烫手水平,但时至今日地球上仍有数之不尽的A1还在服役,足以证明该机的可靠耐用程度极高。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