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影院,无穷的快乐从此开始


编者按:4月份,编辑部收到了杨海浪先生的第一封来信,讲述了他使用三洋PLV-Z2投影机的一些体会。不久,我们又收到了他的第2、第3封来信,分别谈论了影院音箱的组成,个人的爱好,对影院的看法等方面的内容,近期,杨先生又寄来了一组清晰的照片。众编者看过,十分兴奋,一篇漂亮的“我的影院”文章的素材出现了,经过编辑后,本文刊出了。在文中,杨先生真切地讲述了他对组成一套家庭影院系统的体会,情感真切,言之有物,虽是一己之见,但却值得借鉴与参考,不妨细细拜读。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对家庭影院的组建有心得体会的朋友与我们联系,让“我的影院”更精彩。

投影,投影出精彩

当今随着家庭影院的发展、普及、升级和换代器材的使用,影像信号的显示有彩电、背投、等离子及投影机。个人认为要想真正达到家庭影院的视觉效果,非投影机莫属。

 

本人经过多年的艰熬苦等,终于迎来曙光,最近在家中添置了一台日本三洋PLV-Z2液晶投影机,真正实现了家庭影院的效果。投影机到家后,迫不急待开箱检查、验收、通电试放。对着客厅的墙面投射,在调试中,投影的丰富色彩就很迷人(但为了使用方便和更佳效果,还是订购了白塑投影幕16:9 100英寸),通过几天的使用和观察,不能说是最好,但其丰富的画面色彩表现是任何显示器无法比拟的,真是没说的,棒极了!

 

三洋PLV-Z2液晶投影机的性能、质量、技术指标,在今年的《家庭影院技术》等电子杂志都有详尽的说明和介绍,这里就不再多述。

这次来稿把自己在使用中的感受和想法说出来,是想对那些想建立家庭影院的爱好者们说,如有条件和能力,在居住环境准许的情况下,观念一定要更新,思维要超前,个人认为,任何形式的彩电、背投、显示器都不能达到投影机所带来家庭影院的效果,要一步到位,终生享受,非它莫属。(我参加工作后,有了经济能力,原来还设想准备买一部家用小型电影放映机,在当地电影公司租影片,在家玩电影,这个想法在现在看来也是落伍过时了)。

在调试画面时,我自己用相机拍了几张银幕画面效果,从照片上就可知道投影机的确是物超所值的家用设备。

这几张照片是在调试画面时,随手用身边的相机拍摄的。它是美国影片《垂直极限》、《死神来了》的剧照。这是照片效果,实际上屏幕画面比照片色彩更细腻、艳丽夺目,色彩十分丰富。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