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THX


  它是美国卢卡斯电影公司的一种家庭影院音频。THX(Home Tominson Holman Expermant)是杜比定向逻辑环绕声的后处理系统,能改良杜比定向逻辑环绕声的不足,使定位效果更明确。为配合家庭影院的应用,THX订立了家庭影院几项要求,即:

  人物对白分明,层次清楚;

  精确的画面定位,发声点应与人们看到的发声位置一致;

  动态范围要大,失真要小,在音响系统音量较小时不应产生人耳能够感觉到的噪声;

  精确的频响定位,解码器和音箱经过专门的修正,使其在普通居室中也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环绕声与主声道的配合协调,有良好的平衡度;

  声象移动平滑,即声音和物体移动要同步。

  家用THX系统重放效果比杜比定向逻辑环绕声更提高一步的原因在于THX对杜比定向逻辑解码之后又进行了优化处理,如再均衡处理、解关联处理、音色匹配处理等,使处理后的音色更加优美动听。

  家用THX与杜比定向逻辑的又一区别在于将单声道的环绕声信号在中、高频段分解为两个相反的信号,从而产生一种并不局限在后面墙上的声场,使声音具有扩散的效果,造成更宽广的空间感。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