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Bluenote总裁Maurizio Aterini-来自托斯卡尼的美声


经常觉得Hi-End音响是文化事业的一环,而自外于消费性电子产业,也因为具备「文化」的属性,所以音响产业不乏追求理想而全心投入的故事。日前专访义大利Bluenote总裁Maurizio Aterini时,关于Bluenote的故事娓娓道来,更让人觉得文化才是音响的真实内涵,才能将音乐的语言转化为深刻的情感。

发烧友的理想实践
 
由于和Maurizio第一次见面,我请他先谈谈Bluenote的缘起和进来的发展。Maurizio说Bluenote的命名,来自他的合伙人,爱玩爵士乐,所以直接用Bluenote这个知名爵士唱片品牌当作公司名称。至于公司的创立,Maurizio想了一下,他说Bluenote最早在1992年便已成立,但当时是做音响进口代理生意,到1994年才转型进入音响设计与生产。

所以,Maurizio早在1992年便专心投入音响事业,但在这之前呢?Maurizio说1985年时Bluenote便开始运作了,但当时主要不是音响事业,那时候公司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音乐学校(比较像坊间的音乐教室),一部分是发烧友DIY的「非营利机构」。而在92年他加入Bluenote之前,Maurizio则是在製造业担任机械工程师,在他加入公司以后,公司业务才转向专注在音响产业上面。Maurizio说:「从这段过程,你就知道Bluenote的本质有多发烧。」

从代理到製造

不过,Bluenote虽然在92年开始投入在音响产业,却是从进口代理做起,到94年他们希望以Bluenote品牌推出产品,于是开始筹备研发与生产,耗费三年时间,直到97年才推出第一款挂上Bluenote商标的CD唱盘,接着是综合扩大机和LP。

Maurizio表示,从CD唱盘开始有两个原因,第一、他们认为当时的CD唱盘还没有将CD的实力完全发挥,他们认为Bluenote可以把CD唱盘做得更好;第二、当时Bluenote的研发人员几乎都是类比技术出身,现在则相反,他们的研发人员有九成都是数位领域的专家。

Bluenote最早的作品是CD唱盘,强调高贵不贵的特性。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