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tech欢庆25週年-推出全球限量39对Pantheon喇叭


Siltech已经25岁了!对Edvin van der Kley而言,Siltech在这25个年头当中,把独门金银合金的冶金技术不断推向极致,也成为当今Hi End音响界最顶尖的线材品牌。但Siltech欢庆25週年的动作,却是推出全球超限量版Pantheon喇叭,而且宣布Siltech的新事业触角,把产品延伸到喇叭上面。

私募基金注入资金动能

在把话题谈到Pantheon喇叭之前,Edwin先说明Siltech这两年来的变化,因为Pantheon喇叭採用静电振膜高音搭配锥盆中低音单体的设计,和印度Cadence很像,我一开始就问Edwin和这家印度公司的关係。原来Siltech的企业体质在这两年有了新的变化,Edwin说,原本Siltech是他独资的公司,二十多年来每年业务都有稳定的成长,但两年前他遇到了性质类似私募基金的投资集团,表示有意入股Siltech,他考虑了很久,才决定让私募基金入股,但Edwin仍有百分之百的产品主导权。

Edwin表示,Siltech在Hi End线材领域一直有很高的品牌声誉,他很感谢全球这麽多音响迷喜欢Siltech的线材,让他们有获利可以支持研发,但是Edwin说他想做的事情很多,如果以Siltech既有的规模,想要把产品触角向外延伸,资本恐怕不够。他举例说以前推出限量版Siltech的后级时,搭配的前级也着手展开设计,但却一直无法完成,他说公司规模如果没有进一步扩大,很难支持跨领域的研发,所以他才决定让私募基金入股,由Siltech和Crystal Cable佔比较大的持股比例,维持Siltech既有的经营主导权。Edwin说,Siltech目前正在大规模扩厂,为新的喇叭生产线做准备,预计2008年会完工,届时爱乐者就可以看到「量产版」Siltech喇叭问世了。

有了新的资金入股,和印度Cadence有什麽关係吗?Edwin说投资集团的旗下还有许多音响相关的公司,彼此的技术可以相通,但没有强制非用自家集团公司产品的规定,于是他请Cadence把静电高音寄来Siltech,测试之后发现性能非常的好,但追求极致的Edwin当然有自己的意见,于是斥资研究,亲自动手修改细节。

静电振膜高音性能极佳

上图是在日月音响展示的Pantheon喇叭,不过已经名花有主了!

关于Siltech公司的新发展,Edwin大概谈到这裡,从Cadence的技术支援开始,採访的主轴就拉回到Pantheon喇叭上面了!话题从新的静电振膜开始,Edwin说一般半球型高音单体,频率响应不容易向下延伸,工作时的失真率也比较大,他认为比较理想的高音应该是铝带高音,不仅面积较大,失真率也比较低。不过当Edwin测试了Cadence提供的静电高音之后,他发现静电振膜高音的性能超好,失真率是所有高音单体当中最低的,大概仅有0.3%左右,而且暂态反应很快,可以再生极为真实的高频,所以他便决定要使用静电振膜高音。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