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著,Bryston DAC就來了


劉總編在評論Bryston BCD-1時才在質疑Bryston為何不將此機的DAC部份獨立成機,評論才剛印出來,Bryston就心有靈犀的推出了BDA-1。也許有些人對於Bryston推出數位產品深感興奮,有二十年保固的CD唱盤?太美了吧!不過別高興得太早......。

 


Bryston在迎接數位化的同時,也將數位產品的保固從原有的二十年改成仍然多到不像話的五年。五年其實已經很佛心來著了,你要知道,一個數位晶片能維持五年壽命都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五年之後還要找到這零件幫你保修?難矣!
回到BDA-1身上,這台數位類比轉換器與BCD-1其實差異不大,真正的重點是在Bryston最自豪的全分砌、純A類運算放大線路上。在數位輸入部份則是大鳴大放,從RCA/BNC同軸、光纖、AES/EBU一直到電腦音樂族最需要的USB輸入端子一應俱全,總共有八組之多!當然除了USB外,這些數位輸入也都能夠對應到96kHz/24-bit的高解析度規格。Bryston強調他們使用高級變壓器來作為數位輸入的阻抗匹配,確保每一種數位輸入都保持最佳的品質。
訊號進入數類轉換晶片之前還經過重新整理與升頻(到176.4或是192kHz,可手動選擇),兩者都有降低時基誤差的效果。數位類比轉換晶片則是兩顆Crystal CS4398。至於電源的部份,BDA-1也具備了兩個變壓器,讓訊號得到最純淨的電源供應。(文:劉名振)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