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Boulder总裁Jeff Nelson


特别企划 - 第18届TAA台湾国际Hi-End Hi-Fi音响展 

 

Boulder从2008 CES开始就大力推广新的CD唱盘1021,而没有其他新產品。為什麼?Jeff Nelson说,因為他们之前把全副心力全放在这台CD唱盘上,绝对可用呕心沥血来形容这期间工作的辛苦。因為使用许多先进的功能,他得与十来位协助开发的软体工程师沟通,真是个恶梦!

不过1021也是让Jeff Nelson十分骄傲的新產品。他自己在试听期间,将许多二十年以上的CD收藏都拿出来播放,而他惊讶的发现原来这些早期的CD唱片裡面居然有这麼多以往都没发现到的细节!

1021採用电脑的CD-ROM,关於这点,Jeff Nelson表示:目前只有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CD-ROM,一种则是纯音响传动结构。他们试听比较后,发现CD-ROM的声音品质明显较好,因此决定採用此方案。他认為,CD-ROM以较高倍速先将讯号读取至记忆体暂存再送出,因此不会有任何错误。也由於採用CD-ROM,1021可说是一台小型电脑,可以经由软体的升级增加各种功能。像是他们有花钱购买MP3的解码权利,因此1021可以播放CD光碟片中的MP3档案。而不必权利金的FLAC、OGG等档案格式当然更没问题,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声音格式加入。而且虽然是台CD唱盘,但是只要将高解析度声音档案(如96/24)烧录在光碟上,一样可以读取并播放。Jeff Nelson认為,MP3虽然品质不够好,但却让年轻一代有机会体会高传真音响魅力的机会。

有没有可能出现2000系列或800系列的CD唱盘?Jeff Nelson认為1021是他们目前最佳的解决方案,要开发2000系列,就会是超高级的分体系统,得花上他们不少功夫;800系列则得想办法降低成本,又要维持Boulder一贯的声音品质,目前他还想不到什麼好方法,因此喜欢Boulder声音的音响迷们也不必再等了,1021看来会是这几年内唯一也最佳的选择。(刘名振)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