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Cyrus出口销售经理Rob Lawley


特别企划 - 第18届TAA台湾国际Hi-End Hi-Fi音响展  

Cyrus今年最重要的新產品就是SE系列的CD唱盘与转盘。SE是特别版(Special Edition)吗?不,这是「伺服进化引擎」(Servo Evolution Engine)的缩写。但是这也不只是CD唱盘伺服线路修改,而可以说是一个重建的大工程,Rob Lawley告诉我,这花了Cyrus数十万英镑的投资。

其他厂商都认為Mission疯了,在这下载与高解析度媒体纷纷推出的时代,却重建一个CD传动结构?

Rob Lawley解释:其实,根据市场调查报告,就算在五年后,CD仍然会是最主要、最普遍的音乐载体。像是新任的HMV唱片行总裁就承认:这一两年来,CD的销售量不减反增。他的解读是:一般人虽然需要在电脑或iPod上聆听音乐,但是在购买时,大家仍然喜欢有实体包装的CD。
那麼,SE版本的进化在於哪裡?原来Cyrus的研发工程师之一是Philips原始CD规格的研发人员,他一直对於市面上传动结构的线路深感不满,因此独力研发出这个伺服与控制线路。这个线路的优点在於可以严密的控制雷射头的读取动作,因此雷射头可以在第一次读取时就读取到最正确的讯号,而不必快速往返重复读取。重复读取有什麼缺点?因為要控制雷射头快速的往返,需要大量瞬间的电流,因此会造成CD唱盘内电源的不稳定。在加上SE线路之后,电源变得更安静更稳定,如果加上外接电源,那麼电源的纯净度会再次提昇。SE版本的CD唱盘已经送到不少欧洲音响杂誌试听评论,每个评论员都大力讚赏,认為光是转盘的品质就比许多更高价的產品更好,更别说唱盘本身的表现能力了。

转盘表现也会大幅提昇?是的,Rob Lawley拿出图表让我看,SE版本的CD转盘读取出的数位讯号平滑类似类比讯号,而一般版本的CD唱盘读取的讯号就有稜有角。根据测试显示,SE版本读取的正确率比起一般版本高出20%!

Cyrus的设计理念早已超脱以往的「学生情人」形象,而朝「平民Hi End」的阶段迈进。Cyrus最大的外销市场是重视设计与性能的德国,这就证明了Cyrus產品设计有多优越了。Rob Lawley也补充,许多Cyrus客户都有极高的品牌忠诚度,当他们要升级时,会将原本的產品送回升级,只需负担价差,就有更高级的產品。另外一个明显的升级方案当然就是外接电源,就算购买最基本的Cyrus產品,也有机会可以一路升级至顶级系统,这是一般音响厂家难以超越的优势。(刘名振)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