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Esoteric大间知基彰、津田和孝


特别企划 - 第18届TAA台湾国际Hi-End Hi-Fi音响展 

 Esoteric显然很重视台湾市场,两位巨头连续好几年都造访本地,而这两年的音响展也都亲自出席。今年音响展虽然没有Esoteric刚发表的新產品展出,但是十月日本音响展时,就会有晶体后级与唱头放大器两样產品展出。

Esoteric是少数晶体与真空管扩大机都生產的厂家,但是开发这两种產品需要的是不同的技术,Esoteric是怎麼做到的?业务行销部次长津田和孝(图右)表示,母公司旗下有不少的设计工程师,而不同的產品就会交给不同的工程师负责,如负责真空管的工程师,就是位二十年以上的老资格音响迷,对於真空管线路要求极高。

在一般音响迷心目中,Esoteric是一家数位讯源厂商,现在居然要推出唱头放大器?社长大间知基彰(图左)表示,许多音响迷们希望能够拥有全套 Esoteric器材,而在日本黑胶唱片一直都有死忠的音响迷们支持,因此推出Esoteric品牌的唱头放大器是理所当然的。而且,Esoteric本来就相当重视器材的隔离与高讯噪比等项目,而这些就是唱头放大器最基本的要求,因此他们有自信能够做出第一流的唱头放大器。他对此机的造型也极有自信,因為它与C-03前级造型相同,但是有更扁平的机箱,因此比例极為优雅,与前级放在一起更是天作之合。

刘总编在聆听C-03前级时,就发现这台机器讯噪比极高,有第一流的细节表现。到底Esoteric是如何办到的?原来这跟大间知基彰的坚持有关。因為他们也同时是Tannoy、Avantgarde等產品的日本代理商,因此他当然会用高效率号角喇叭试听Esoteric的器材。大家都知道,高效率喇叭对於噪讯非常敏感,只要有一点点的噪音就会听得很清楚,所以Esoteric的器材一定都有极高的讯噪比。Esoteric所有產品的调声最后一定是由大间知基彰定夺,虽然也会请音响达人们试听,但是这些意见都「仅供参考」,不会因為这些意见就改变Esoteric对声音的坚持。

除了器材外,Esoteric今年也将推出又一波的SACD,这次是取得Decca的类比母带重新处理。最近我听到不少日本古典音乐录音都有极高的水準,有没有考虑到自己录製唱片?大间知基彰认為,音乐才是这些唱片的重点,如果随便找个艺人录音,会有很好的音效,但是Esoteric注重的是音乐的表现力,因此如果不是第一流的演出,他不会考虑发行。有这样的坚持,可见得Esoteric是间注重音乐灵魂的音响公司。(刘名振)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