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与高效的完美结合--奥美12喇叭线用家心得


俗事繁尘转眼一年又过去了。一年内音箱、管子、机器又折腾了一遍。但前几天在发烧BIN的怂恿下。从他那里买了付叫分析家的喇叭线。本来他是推荐用一款叫奥美9号的喇叭线。但价格太高了要四千几了。对于我等穷烧实在有点接受不了啊。没办法最后选了一款比他低一级,型号叫奥美12的喇叭线。从他家的官方网站看该型号是奥美9的延伸品种。线体比他家的奥美9小一倍,其他的导体材料、结构都一样。感觉只低一型号而且基本框架都一样,估计也差不到那,再这差比级别价格切便宜了一倍。有点心动了所以也就拿下了。

线发烧BIN说给我前有褒过的。线到家后还是有点不放心,自己又再连续用胆机狂轰乱炸了一番后,才正式进入试听了。箱子用的是天郎的,功放是DIY的胆机。音源是马兰士加英国莲的解码。首先整体出来的音场体现的有宽度。而且背景深、宁静。我功放上前端推动级用的是一个RCA12AX7感觉声音偏薄。后调整了大盾的感觉低频又有点散。最后上了个GE的三云母的。这下声音对了。动态密度都上来了。整体也平衡许多了。看来“奥美12”对器材的反映还是比较敏锐的。机器用什么管子都能直接的表现出来还原性不错。我又把先前用开的世界线接公方上,几次来回的比较终于明白了。并不是我原先上的RCAX7好听。而是世界线的中频后。高低延伸不够。而换上分析家的由于其解释力好。整体平衡。这反倒把前端不好的给表现出来了。对比以前用开的金宝和线世界两款线。金宝的动态和控制力好但声显的粗糙。而线世界的中频密度好、厚实。但解释力和延伸切差了许多。而分析家的整个就是它们两人的结合体。并在次基础上有多了一分细腻和华丽。播放“魔爪”时细节很丰富。而且小提琴的那种丝丝细腻的感觉十分舒服。对乐曲的反映速度快。动态的在听“鬼太鼓”时就比较明显了。大场面表现的有条不紊,同样顺态反映很好。而且击打后鼓皮的震动和空间的回响泛音清晰可闻。可以说是效果很超值的一款线。给人很忠实、能文能武的感觉。而对三款12X7的对比中。以GE三云母的表现最为出色。高中低表现全面。有动态但又不过。有延伸又不刺耳。其次的是大盾的。声饱满低频比较宽松。但我感觉他高频延伸不太够细致。而RCA的效果应该是最后的声硬。但比起沙利文的切还好一点。听过几次沙利文的。感觉声音又薄又刺。

对于我不太熟电脑打字的,小鸡啄米般的在键盘点了半天也累了。再次感谢发烧BIN推荐的这款分析家的喇叭线。虽然受其毒害但还物有超值。想想也就算了不和他计较了。不过由于奥美12有了如此不错的表现。我倒又是心痒痒了,对于他的老大9号的不知其表现得高其几班。改天得找机会试他一下。

2008-1-16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