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玩家专属-梦幻逸品Nola Grand Reference推出第五代



有一种喇叭,因为稀少,因为经典,所以只流传于高阶玩家口中,不仅有机会听闻者不多,能够实际拥有者更少。而这种喇叭所发出的天籁美声,总是能让资历深厚、见多识广的Hi End玩家念念不忘,每次谈起喇叭的表现时皆津津乐道。

Nola Grand Reference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国外,它是美国TAS总编辑HP的御用喇叭,在国内,它是音响论坛主笔蔡克信医师的御用喇叭,这两位Hi End级玩家都一致推崇Nola Grand Reference在声音表现上的极致成就,誉其为至今效果最好的顶级旗舰喇叭。

音响论坛刘总编辑也曾经至蔡医师家裡感受这套喇叭的表现,他在杂志中如此形容道:「Nola Grand Reference II的声音透露着温柔的特质,尤其是中频段听起来更是软质,有如翩翩绅士风度。不过当它发起威来时却有如绿巨人浩克,能量足以摧枯拉朽。而高频段的甜润与宽鬆不紧绷更是脑内分泌快感脑啡的泉源,让人分分秒秒满溢幸福感」,足见这款喇叭在各个面向都能有极为杰出的表现。

Nola Grand Reference能让各方Hi End玩家折服不是没有道理的,它的设计源自音响界名人Carl Marchisotto,他从1973年就在Dahlquis担任设计工程师,一路走来曾开发出许多经典产品,而他在创立Nola品牌(前身为Alon)之后,纯熟的设计功力更作了彻底发挥,成果就是Nola Grand Reference。从这套喇叭上,您可以看到各家理论精华的融合,也能见到Carl独树一格的设计思维。

先看它的外形,Nola Grand Reference採取四件式设计,二路电子分音,也就是两只主喇叭、两只低音柱。两只主喇叭上配置了大量的单体,包括18只铝带高音、12只锥盘中音和8只锥盆中低音,并採取上下镜影对称式设计。而极低频是交给两只低音柱上的8只12吋被动式低音单体负责。


而且Nola Grand Reference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高音与中高单体没有箱室,该厂称之为Open Baffle设计,单体也就成了所谓的双面发声单体(Dipole Driver)。设计者Carl认为,这样複杂的设计可以消除四种传统喇叭常见的共振,包括了:箱体共振、箱室内空气共振、单体往后运动时产生的时间延迟共振,以及单体受空气阻力而产生的自体共振。为了达成Carl预期的效果,许多设计细节都必须更为讲究,其背后也必须有独到且完整的know how支撑。

而Nola Grand Reference的成就是有目共赌的,许多资深Hi End玩家的背书就是最好证明。而Nola追求完美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在推出了四代产品之后,今年正式推出第五代Nola Grand Reference V。据代理商钛孚音响朱总经理表示,第五代製品在外形上和第四代相同,仍然是四件式设计,两路电子分音,单体数量也相同,总重则超过1公吨,声音表现更胜以往。由此推断,应该是第四代的成熟度已经非常高,第五代是在细节上更加精进以求登峰造极。


过去无缘拥有Nola Grand Reference的顶级玩家要请注意了,钛孚音响表示,从第一代到第四代,台湾已经有五位幸运儿拥有Nola的经典美声,而这次第五代也只有两位名额,代理商将採取预订后引进的方式,下单之后,预计12个星期可以空运来台。箱体为玫瑰木加上顶级钢琴烤漆外观,但也可接受客户量身订做外观,同时可以挑选生产编号。

钛孚音响朱总特别表示,该公司秉持着公司创办人彭康德先生的精神,希望每位爱乐迷都能消费得起最顶级的器材,尤其像Nola Grand Reference V这样稀有的一流喇叭,钛孚也希望能为它在台湾觅得伯乐,所以台湾区的售价将比美金售价更便宜(美金售价约16万美元)。钛孚音响朱总表示,以它的声音表现绝对有800万以上的价值,能比美Willson Audio、Kharma、MBL、Goldmund、Magico等千万级喇叭,现在只要400多万,真的是非常超值。高阶Hi-End音响迷请把握这两个名额,详情可洽钛孚音响朱总经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