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 Records与Bernie Grundman Mastering(二)



Bernie讲解了母带的选择之后,接着准备进行实地示范。刻片机使用经典的Neumann,也是最佳的选择。事实上,随着LP的式微,已经买不到新品,工程师必须通晓各种修复技术,甚至想办法把几部Neumann拼凑成完整可以工作的机器。在正式刻片之前,Bernie再次宣示他们坚持极简的录音原则,所以录音室所使用的器材都经过高度修改,以符合他们的需求。

所以即使大家跟着录音室买现成的器材,声音表现还是略有不同,这些细部的修改功夫,就是录音室赚钱的本领,所以究竟做了哪些修改,Bernie和工作人员并没有解释太多,基本原则倒是很清楚,採用差动放大、音乐讯号路径尽量简化,就是落实Bernie一开始宣告的「极简纯粹主义」。不过早年录音室的扩大机都是真空管器材,但这裡除了刻片机维持真空管,Console已经是晶体机,这部份和原始录音不同,可能也是重刻片与原版片音质音色差异的原因之一。


WestreX使用的刻片刀耗材,依然由原本的家族企业提供新品。

在刻片机所使用的后级部分,Bernie表示早年因为技术不够好,因此录音的动态范围也受限,所以他们把后级的功率提高了一倍。刻片刀使用和过去Living Stereo时代相同的WestreX,而刻片刀头则是原版Otto Hepp修改的新製品,刻片机放置的平台採用气浮避震,用手轻压机器会自动回复水平。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