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价论声的正组合


Hi Fi 圈里实在有很多卧虎藏龙的高人,我都很希望结识他们,再在这个BLOG和各位分享,等大家也可透过高人的经验,从中学习,跑小很多冤枉路。

今次介绍这位Hi Fi好友,他的组合虽然不是什麽贵价器材,但它出来的声音能使我难以相信是这个级数的器材所发出来。更使我深信听Hi Fi不可以以眼代耳,要放开主观思想,才可高兴地欣赏美好的乐声。

以下谈谈好友的器材,他採用日本天龙SACD机,而前、后级是安桥中古机388和588,喇叭是TAD TSM-300。很多朋友包括我自已都对日本机有些戒心,我地都认为日本机声硬和嘈吵。但今次这组合的表现,使我另眼相看!它流露出来的乐声使人惊喜,两极伸展都极宽,没有压製的感觉,低频丰满有肉,人声演译富有感情,浓澹适中,从以上的表现,我也知道机主下了不小心机去调较,机主心知日本机有声硬的特性,所以他在机底下运用了Ringmat 的化震静音板来调声,使到声音柔化起来,减低器材自身及外界的震动来增强低频的丰满度和高频的细緻,在配搭的TAD TSM-300喇叭下也放上的Ringmat Domes 水松脚,使它如乐器般在演奏时的震动,就算播放高能量的高频,它的horn咀也不会发出刺耳的高音。另外,机主也提到前后级的接线也得重要,一定要用平行线,而喇叭线是採用银线才搅出现在的声音。

有无留意前级和CD的机底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