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歌的艺术品 评Sonus Faber Liuto音箱



Sonus Faber Liuto音箱规格

型式:三路三单元低音反射式音箱

使用单元:1只25mm 丝质软半球高音单元、1只150mm编织振膜中音单元、1只220mm铝镁合金振膜单元

频率响应:40Hz~25kHz

灵敏度:89dB(@1m/2.83V)

阻抗:8Ω

体积:1031×236×413mm(高×宽×深)

重量:62公斤(1对)

   在当今的时代,艺术的多样化和形式的多样性层出不穷,艺术的界限也在不断向前延伸,演进和拓展。艺术与非艺术之间界限也更加模糊,寻找界定和边限的企图也不断冲击着艺术家和艺术理论家们不停地研究和探索。有人甚至扬言艺术已经没有界限了,当然边界和限定的扩展并不等于界限的消失,艺术不可能没有界限,值得研究的是艺术的界限到底在哪里?要区分艺术与非艺术的界限,就要明确什么是艺术。1999年版的《辞海》是这样解释的:“人类以感情和想象作为特性的把握世界的一种特殊方式,即通过审美创造活动再现现实和表现情感理想,在想象中实现审美主体和审美客体的互相对象化。具体说,他们是人们现实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形象反映,也是艺术家知觉、情感、理想、意念综合心理活动的有机产物。作为一种社会意识形态,艺术主要是满足人们多方面的审美需要,从而在社会生活尤其是人类精神领域内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因此,我认为艺术的界限应该是:含有技术的艺术家的有意图有目的的创作性活动及其制作,或在特定环境下观念的行为及能带给人某种审美感受或心灵震撼的画面都可以称之为艺术。当然,艺术的界限到底在哪里?还需要艺术理论家及艺术家们的进一步研究和探讨。

   有人说精品等级的音响器材原本就不容易在工艺品与艺术品之间划清界限,而Sonus Faber旗舰Stradivari Homage音箱把这道界线更加模糊化,让发烧友不太清楚该用感官的哪一部份去感受它,或是该用什么样的文字来描绘它。看着Stradivari,让人不得不佩服Sonus Faber在造型美学上的敏锐触觉以及巧夺天工的木工技艺,不论从哪一个角度观之,都可以发现其独特的姿态,充满知性与感性的美。事实上,来自名琴故乡意大利的Sonus Faber,以高水平的工艺为后盾,使用为数众多的原木板材制作精巧结构的音箱,再加上精致的打磨与反复上漆程序,并进一步在前障板等处施以高级皮革包覆处理,造就了Sonus Faber出众又独特的高雅气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