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AL FlDELITY A1CD加A1合并机推PMC TB2i音箱


   每当一提起PMC这家音箱制作公司,许多发烧友第一时间就联想到他们傲人的“专业监听音箱”名号,但对它还不熟悉的入门者,要想知道PMC在专业领域到底有哪些风光事迹?只要你一上它的网站就会被那一长串世界知名电台与著名录音公司所吸引,其声音分析能力受录音工程师的信赖程度由此可见一斑,这时你才发现原来自己手上不少CD专辑都是经过PMC监听音箱制作出来的。

   PMC TB2i音箱丝质软球顶高音单元的周围,可看到以i字形状蚀刻的放射状沟纹,这些纹路可是PMC与挪威专业单元制造厂Seas共同研发的心血成果,对于提升声波的扩散性极为有用,这也是专业监听音箱极为重视的特性之一。还有就是这只高音单元表面涂料,它采用了独特的Solonex复合涂料,可以有效降低振膜高速运动所产生的温度,对于降低失真和提高单元承受功率有帮助很大,音圈采用铝合金产品,单元后方设计有消除强烈背波气流杂音的导流孔,一切都针对提高声音的性能,不明就里的人可能会觉得外形与旧款的差异不大,其实声音表现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低音单元的音圈和悬边材料有精巧的设计,因此可以承受更高的功率与降低失真,声音重放自然与精确。此外,TB2i还拥有经过特别精密配对的高级元件组成的分频器,简直就是要一举掳获潜在用家蠢蠢欲动的心。如果你原本就对PMC的产品好感甚深,看到这里大概已经按耐不住前去试听的心情了吧。还有一个平时我们很少留意的,就是包装箱上面那个“乘以4”是什么意思?有人知道吗?“乘以4”代表TB2i在 PMC 的工厂内最多可以四箱上下迭放。PMC TB2i新制作两本印刷精美手册黑的是全系列音箱规格、传输线构造等,白的那本则介绍 PMC 音箱应如何安置等,同时也是 PMC 向用家负责的测试报告,手册封面上注明音箱的出厂编号、测试者的签名和型号等。低音的传输线设计向来是 PMC 的独门绝活,PMC 现在将其低音的传输线统称为“先进传输线( Advanced Transmission Line,缩写为 ATL )”,此设计让 PMC 受到“需要正确且丰富的低频,但室内面积未必很大的录音室”欢迎,更适合大部份空间不大的发烧友使用。

试听感受

   PMC TB2i音箱在MUSICAL FlDELITY A1CD唱机与A1合并式放大器伺候下,演奏穆特的《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舒曼幻想曲 作品131》,让听者完全感受不到一般音箱常有的音场萎缩感,弦乐群是一大片地洒布在音场之中,解析力之高教人喜出望外。当穆特的琴音从空气中饱满地飘散出来时,听者一定会为那温暖的乐器质感和不断撩拨心弦的美妙演奏折服。当主弦律铺陈而出的厚实壮阔场面时,你觉得TB2i描绘的三度空间感宽深明确,内中的乐器形体扎实有肉,没有其体型带来的局促限制感,听完这张CD后我都有决定要购买它的冲动。听《布鲁克纳第七交响曲/》专辑,PMC TB2i声音松软舒适且厚度极佳,乐器对答欢呼此起彼落的声响,在音箱的后方绵延出一大片活生音像,完全脱离音箱而独立存在,优秀的声音扩散性和音场塑造能力让人印象深刻。聆听Agerich的音乐会,小提琴光泽感适中不强调,琴音听来湿润富有水分,大提琴的声音一出现即立刻与小提琴形成明显的音色区别,甚至不需要借着乐器形体来辨别大小提琴,直接就可感受二把提琴音色上的相异美感。小提琴力道轻柔的擦弦动作,依然保有充分的摩擦细节与共鸣厚度,袅袅而上的高把位演奏,延伸自然的高频有漂亮的泛音表现。钢琴轻盈的触键力道,也不会少了一份扎实的重量感,光辉灵活的音粒则带着不过份浓郁的甜美滑顺。TB2i把三件乐器呈现出极佳的分离度,任何一项乐器强奏时,依然可以清晰听见其它乐器精彩的合奏变化。听人声质感真实,音色清晰能辨,这也显示TB2i在中频段的解析力相当好。

     PMC TB2i音箱可说是符合大多数家庭的聆听空间,你想找一对不占空间、造型典雅,声音又符合“精准、耐听”的要求,那它就是你的首选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