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声音的表现 听Marantz(马兰士)SR6004 AV放大器


Marantz SR6004规格:

支持音效格式:DTS家族的HD Master & High Res.Audio/ES/96/24/Discrete & Matrix6.1/Neo:6;Dolby家族的TrueHD/Digital Plus & EX/Pro Logic IIz & IIx/Virtual Spk/Headphone;同时支援SACD的DSD Decoding

输出功率:10% Improved 110W (into 8 ohms) × 7ch Amps

频率响应(Analog In):8Hz~ 100kHz (±3dB, Pure Direct Mode)

影像输出入端子:复合端子4进2出、色差端子3进1出、HDMI端子4进2出

音效输出入端子:类比音效6进2出、光纤3进1出、数位同轴2进、数位与类比多室输出各1、端子数9组、喇叭A/B组、多室喇叭端子

外观尺寸(WHD):440×388×160mm

重量:13.2kg

   随着时代的发展,老一辈的音响玩家或许还沉溺在Hi-End两声道的黄金时代,可是年轻一代的音响迷却不再执着于两声道等于高质量的迷思,更何况科技的进步同时也牵动着音响产业,随着家庭影院的成熟,多声道音响的时代正式开启已无庸置疑。不过,AV放大器所扮演的角色也越趋复杂,从早期单纯的担任AV放大器职务,完全不涉足纯音响的领域,如今却必须跨足两声道纯音响世界,甚至随着多声道音乐规格的渐渐普及,AV放大器终于成为家庭的影音中心。快到年底旺季了,又有一波新的AV放大器新品出笼,看到新产品的功能规格,马上又让刚换机的我羡慕不已,电子产品总是这样,新一代产品C/P值必须不断提升才有吸引消费者换机的冲动。Marantz的AV放大器在声音方面一向有细节精致、音质纯净的好评,所以颇受音质派AV玩家青睐。而今年最新的Marantz AV放大器会有什么样的面貌?10月下旬终于揭晓了,Marantz推出两款最新型号SR5004和SR6004AV放大器。

    一直以来,马兰士致力于在每一代系列产品中不断提升内涵,并将追求产品的综合性价比作为其最大的市场卖点。就AV产品而言,马兰士旗下的SR'系列在市场上成名已久。该系列的品种非常齐全,涵盖高中低端三大类。SR6004是一款额定输出功率为110W的7.1声道 AV放大器。在图像处理器采用了为DACAV8003搭载的i-Chips Technology制造的10bit图像处理器芯片IP00C773,可提高至1080p实现SD/HD画面。具有Dolby TrueHD、dts-HD Master Audio Decoder 音效解码功能。采用了TI(德州仪器)公司的浮点高性能DSP TMS320DA788芯片,可进行高精度解码。新品搭载4进2出的HDMI接口,具有Pro Logic IIz三维环绕音效处理技术以及Audyssey Dynamic EQ,Dynamic Volume 和 MultEQ Auto Calibration 功能。新一代MarantzAV放大器的核心卖点在于能够对应无线传输,新增了MX-Port,能支援Marantz新设计的RX101蓝牙/红外线信号收发模组。只要通过RX101,用家就可以将无线装置内的资料传送至环绕扩大机当中,等于可通过家庭影院系统播放。较高阶的SR6004是产品直接内含RX101,SR5004的用家就需要另外购买。除此之外,SR6004还在前面板设置了USB audio输入,能对应iPod、iPhone或其它USB记忆装置,可见Marantz的设计人员愈来愈重视玩家在可携式影音装置上的运用。 不过使用这类可携式影音装置,自然就会碰到压缩音乐档案的问题,所以Marantz也为这两款AV放大器配置了M-DAX(Marantz DynamiC Audio eXpander)功能,也就是能修补压缩音乐档案,使其音质变得更为清晰细腻。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