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Pioneer 全新EX系列家庭影院音箱系统


   在深圳雅乐2009年音响展上,Pioneer 公司首次展示了EX系列家庭影院音箱系统,为了展示出全新EX系列家庭影院音箱的音频与视频能力,Pioneer 公司准备了重量级阵容为它进行搭配,如此可让参观者体验出它们的音效与影像能力。AV放大器是SC-LX81,蓝光DVD机为BDP-LX71,音箱系统是全新沿自TAD旗舰Reference One的EX系列,由S-3EX做主声道、S-4EX为环绕声道、S-8EX中置声道与S-W1EX主动式超低音音箱所构成,整套系统的高低两端延伸优异,能完全发挥并对应BD蓝光碟的音响性能需求。

     在说全新EX系列音箱前我们得简单说说TAD是何方神仙,TAD是英文Technical Audio Devices的缩写,自1975年开始为专业级音箱设定标准,至今TAD已累积超过30年的技术经验,被认定能够重现最高等级声音的表现,多数全球知名的表演者都曾在配备TAD技术的专业级录音室录制专辑,在专业录音技术的发展过程中,TAD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而全新EX系列家庭影院音箱是汇集Pioneer开发的最先进技术于一身,并吸取Pioneer近70年的音箱设计经验精心打造, 采用 TAD单元设计, 欧式精致设计 European Cosmetic Design 与弧形面板设计。为什么我将Pioneer音箱与TAD音箱牵扯在一起呢?其实说穿了,这套Pioneer的5.1声道音箱就是TAD音箱,只不过为了营销,而将它定位在Pioneer品牌上。这套音箱从单元、分频器到箱体的设计都移植自TAD M-1音箱,而且M-1的设计者Andrew Jones也担任这套Ex音箱的设计顾问。只不过为了将价格压低,让更多人能够买得起,所以才交由Pioneer音箱设计部门负责推出。因此,说这套音箱是TAD M-1之子一点也不为过。虽然这套Ex音箱交由Pioneer音箱设计部门负责,但所有的研发工作却一点都不马虎,Pioneer总共动员了法国的音箱研究部门四位工程师,加上日本六位工程师,以及美国Andrew Jones总共十一位工程师才研发出Ex音箱。为何要大费周章动员三国研发人员呢?原来Pioneer将Excellence设定为全球性喇叭,为了去除传统“日本味”,所以找来法国音箱设计团队负责外观、单元、营销整合工作。日本工程师则负责单元、分频器、箱体制造。而Andrew Jones则负责设计顾问以及最后的调声测试工作,这么大费周章为的就是要设计出一套世界各地发烧友听了都会喜欢的音箱。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